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竹·书·茶》春天雅集 时间:2021-04-20 08:36:28 来源:

    展览时间:2021-04-10 - 2021-04-16

    开幕时间:2021-04-10 10: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雅昌艺术中心·雅韵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达盛路3号
    主办单位:雅昌艺术中心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竹专业委员会 北京戴月轩
    参展人员:戚学慧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雅昌艺术中心·雅韵艺术空间(四楼)
    展览介绍:
 
    春光可期,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值此佳期,《竹·书·茶》春天雅集在雅昌艺术中心举行。

    竹者,君子也。纵观人类历史,还没有哪个文化能像中国这样,与竹子结下这千年的缘分。中国的竹文化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书者,典籍也。用文字、图画和其他符号,记录知识,传播知识和思想,积累人类文化重要工具。

    茶者,嘉木也。茶文化博大精深,煮一壶泉水,品一盏香茗,心平气和地吃茶品人生。

    竹、书、茶三者锵锵行,和合一展,是一个发明。以竹为画、书为媒,配以茶等传统元素,从多元包容的角度阐述传统文化;《庚子春一日一茶》书中讲述茶与竹画的故事,把传统文化的精髓进行提炼和展示,使美术融入生活,从而延伸参观者的参观体验,提高大众的审美和文化素养,从传承起步,把中国传统文化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3d4c7884a385ec9ebd9505f49e67816.png
 
9148d7c1325ef4d3a8bc1a9e4618039.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