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书如其学”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第五届书法高级研修班作品展 时间:2020-01-07 08:56:12 来源:

    展览时间:2019-12-28 - 2020-01-05

    展览城市:广东 - 广州
    展览机构: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
    展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暨南大学
    展览介绍:

    暨南大学以“华侨最高学府”享誉中外,1906年创办于南京,又上海,再福建,终而复办于广州。校名源于《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20世纪前半叶,即有郑振铎、钱锺书、黄宾虹、潘天寿、陶冷月等一大批文艺名流执教于暨南大学艺术系。2006年,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暨南大学成立艺术学院,2008年成立以曹宝麟教授为所长的书法研究所。至今已经成功开设四届书法高级研修班,培养学员数百人,社会反响热烈,好评不断。

    本届高研班为历届中学员最多的一届,虽职业不同,年龄差异,但热爱书法之心、敬畏书法之情并无二致。无论初学也好,久习也罢,于书法这一传统艺术的学习皆满心期许,一秉虔诚,所以才车马辐辏,远怀近集,荟聚暨大。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大家风雨无阻、好学不倦的身影仍历历在目,埋头苦练、潜精研思的精神尤让人感动。因此,结业展览以及作品集的展出与出版,既是对老师教学成果的一种检阅,对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总结,更是对自己这段来之不易的学习经历的一个交代,亦是求真创造的艺术精神的一种追求。艺术水准、技艺高下或有差异,但弘艺求新之心没有分别,既丰满了人生,又颐养了情性。然艺术之路并无止境,两年的学习虽已结束,后续的技法淬炼与学养积淀仍不能松懈,因为这是提高艺境心性的不二途径。

    “学之广在于不倦,不倦在于固志。”喧嚣浮躁之中,我们难得共有书法艺术这一片安静的天地。为了心中那一缕慰藉和远方那一片光明,就一起挽手,共力共勉,不负书法,不负初心。
 
 
微信图片_20200107085600.png
 
微信图片_20200107085557.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