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作品展 时间:2020-01-09 13:25:26 来源:

    展览时间:2020-01-04 - 2020-01-08

    开幕时间:2020-01-04 10: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北京民族文化宫
    展览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9号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现代工笔画院 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 山东麟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中山市中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港航华庭
    展览备注:展出研讨会时间:2020年1月4日10:50(正厅内)
    展出场馆:北京民族文化宫正厅、东一厅、西一厅
    展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6:30
    展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9号 
    广东中山美术馆展出信息
    展出时间:2020年1月15日-2月16日
    展出开幕式时间:2020年1月15日10:30
    展出地点:中山美术馆(广东省中山市西区岐江公园内)
    展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09:00-16:30(周一闭馆)
   
    展览介绍: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现代工笔画院、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以“时代丹青”为主题精神,彰显了中国工笔画这一古老艺术在时代更迭中不断壮大的生命力,展现了当代工笔画在传统文化价值内核与图像时代的审美需求间进行的多维探索与深刻思考。工笔画潜在的、兼收并蓄的强大包容性为它在当代语境中的涅槃重生带来多重可能性和多元风貌。

    “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以工笔画作为艺术表现载体,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创作,反映现实生活、反映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多样化影响,充分展示了一个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时代。作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以当代思维架构工笔,兼顾了艺术形式与韵味的交融,在具象写实的工笔画中浸入写意的灵魂,既做到了题材和语言的创新,又达到了中国画“象外之景”和“韵外之致”的意境,呈现出观念与手法的不断更新,创作方式和价值取向更趋多元的时代面貌。展出的入选作品257件(含入会资格作品61件),特邀名家作品40件,既有名家参与又有青年艺术家竞艳,体现出现代工笔画继往开来、传承与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工笔画在时下所取得的瞩目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109132645.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