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雪山圆相”写意禅画世界巡展·北京站 时间:2019-11-19 08:21:07 来源:

    展览时间:2019-11-16 - 2019-11-18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凤凰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3号
    主办单位: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
    协办单位:不二修养(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凤凰卫视  GLOBAL TIMES  中国美术报  艺术中国  雅昌艺术网  主持人胡一虎现场对话禅者悟义,同期将举办禅者悟义著《道德经指要》新书发布会。
    展览介绍:
 
    此次展览共展出雪山静岩博士的绝品禅画“雪山圆相”55幅。

    “雪山圆相”写意禅画,乃是雪山静岩博士,继承和发展中国禅“圆相图”的修养方法而创立的。

    雪山静岩博士,八岁修禅,青少年时即精通禅法,禅颂、禅箫、禅画等禅艺方面,亦显非凡天赋。年轻时起,遍访著名禅师。近二十年时间闭关修炼,唱颂、习武、围棋、禅茶、书法、禅画、禅箫、太极等无有间断。在北大哲学系学习期间,硕、博皆师从国学大师楼公宇烈先生。

    其艺术创作:书、画、箫、颂、舞、剧等也因维摩不二精神的注入,诞生独特禅风,成为“雪山圆相”创始人、“不二太极”创始人。

    以圆相为载体,并以圆相为教化学人的方式,是“中国禅”特有的禅法,这种画法自我回互循环,启示生生不息的天道。

    “圆相图”始于中国禅六祖惠能大师,祖师将其传授给弟子南阳慧忠国师,之后由“沩仰宗”仰山慧寂禅师继承,演绎出九十七圆相图,宇宙的大秘密一目了然。“雪山”表清净,“圆相”表中道。

    圆相也是“十方圆明”之意。圆相不仅是个图像,数学中的“○”无内无外,是点之初,是无极,从“空○”生一,从一生二,从二生三,最后三生万物,万物一路演绎生长,无有间断。

    禅,不可说、不可思、不可议,但可画、可体悟,可在心与心之间传递,这就是移心的作用。天地的奥秘、宇宙的天机,通过画者和观者之间心与心的链接而生机勃勃。

    我们通过雪山静岩博士的“雪山圆相”系列作品,可以一起参究禅的奥妙。
 
1574122949(1).png
 
1574122930.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