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 篆刻 刻字展在山东济南开幕 时间:2019-11-14 08:34:33 来源:

    11月10日,备受瞩目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在山东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政协、省文联等单位领导,中国书法家协会苏士澍,副主席王丹、包俊宜、宋华平、顾亚龙、翟万益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入展作者、书法篆刻爱好者2千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致欢迎辞。他表示,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在山东举行,必将进一步激发当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艺术创作热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苏士澍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国展评审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艺评奖的改革精神,坚持人书合一、艺文兼备的综合考量理念。四年一届的全国书法篆刻展览,承载着深沉的社会期待与时代重托。中国书法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文化方略,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艺术理念,以出精品、出人才为工作重心,努力引导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承续中华文脉,把握时代脉搏,陶铸时代审美,攀登艺术高峰。
 
    展览入展的212幅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体现出对传统经典的深入开掘及取法的开阔,基本代表了现阶段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隶书、楷书展区和行书、草书展区将陆续在湖南长沙、陕西宝鸡开幕。三个展区将共同构成当代书法艺术的精彩篇章。
 
    为科学分析当代书法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本届国展特设“十二届国展济南论坛”。论坛专题报告环节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顾亚龙主持。王丹、包俊宜、宋华平分别结合本届国展的入展作品,展望了篆刻、篆书、刻字艺术的未来发展。
 
    学术对话环节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主持。翟万益、张铜彦、叶培贵、朱培尔、徐正濂、戴文、王志安、李胜洪就本届国展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