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组委会全力备战第二届南京美展 时间:2015-07-13 13:52:14 来源:新浪收藏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倒计时模式启动!│组委会全力备战本届美展
  7月9日下午,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总策展人朱彤、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秘书长黄炳良组织美展组委会执行团队,召开美展工作会议,布置第二届美展相关事宜。至此,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工作,进入紧锣密鼓的倒计时阶段。
  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将于2015年9月16日至9月2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距离正式开幕时间,还有最后两个月,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倒计时模式正式启动!今年将由策展人朱彤、俞可、夏可君、Eleonora Battiston(意大利)联合策展,为公众奉上由《向大师致敬Ⅱ——国际艺术大师展》、《美丽新世界——国际当代艺术主题展》、《回归历史语境——中国传统水墨的延伸》、《多元色彩潮起当下——全球征集展》四大部分组成的“美丽新世界”盛宴。
  区别于第一届,此次启用的“策展人”制度,其目的之一即在于增强策展团队的学术力量,打破单一格局。其中,一直备受艺术家以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关注的《多元色彩潮起当下——全球征集展》,除了力邀朱彤、俞可、夏可君、王浩辉、章文浩、崔见等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策展人、评论家组成专家评审团,还拟邀请皮力、田霏宇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策展人和馆长参加评选,以保证本届美展的高质量和权威性。
  截至7月9日,组委会已收到了6500余位艺术家的两万余件作品,其中涵盖了国画、油画、雕塑、当代艺术等多门类的多种艺术形式,相较于2014年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征集冲刺阶段,今年报名数量和参展质量都有明显的提升,参展人数和作品几乎是首届美展的2倍,且参展艺术家更有“国际范儿”,目前已经收到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应征作品,参展的国外艺术家累计已超过两百人。
  策展人团队亲赴各地与艺术家交流
  进入美展倒计时阶段,在主题展单元,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策展人团队也是马不停蹄的亲赴各地,与各地重要的艺术家和艺术家工作室进行深入的交流。总策展人朱彤先后数次到北京,走访了多位艺术家工作室,就展览方案以及展览的前期工作与艺术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总策展人朱彤走访艺术家杨黎明工作室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总策展人朱彤走访艺术家杨黎明工作室
朱彤走访钟飊工作室并深入交流朱彤走访钟飊工作室并深入交流
朱彤走访李昌龙工作室朱彤走访李昌龙工作室
朱彤与艺术家叶森在工作室就美展方案进行沟通朱彤与艺术家叶森在工作室就美展方案进行沟通
  同时,策展人俞可、夏可君也是紧锣密鼓的走访了北京、四川、成都等地区的艺术家,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京国际美术展执行主席严陆根、秘书长黄炳良、策展人俞可拜访艺术家张大力南京国际美术展执行主席严陆根、秘书长黄炳良、策展人俞可拜访艺术家张大力
南京国际美术展策展人俞可拜访艺术家向京南京国际美术展策展人俞可拜访艺术家向京
  海外策展人EleonoraBattiston(意大利)则带来了大量的国际艺术界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日本当代艺术家NobuyoshiAraki(荒木经惟)、德国摄影艺术家CandidaHöfer(康迪达-赫弗)等近3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
美展团队工作会议讨论参展作品之一美展团队工作会议讨论参展作品之一
美展团队工作会议讨论参展作品之二美展团队工作会议讨论参展作品之二

  美展执行团队精细化分工

  7月4日,总策展人朱彤、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秘书长黄炳良带领二届美展执行团队召开的倒计时工作细化会上,也就执行团队与策展人团队的配合做了更加细致的分工。将执行团队细分为策展人助理团队、布展运输团队、宣传制作团队、展览接待团队四大块。策展人助理团队由组会会抽调各部门精通艺术、业务熟练且具有策展经验的班子搭建,配合总策展人朱彤、策展人俞可、夏可君、Eleonora Battiston(意大利)四位策展人的工作,以专业团队的业务水平,做好4个单元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服务对接工作。为保证第二届美展高质高效运行,布展运输团队、宣传制作团队、展览接待团队,同样抽调组委会相关工作岗位的专业人员搭建班子,组建具有专业水准的配套服务团队。
  一周以来,各团队各项对接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策展部门落实征集展评选方案、运输方案,宣传部门则制定了系统的宣传计划,助理团队也按照计划及时对接各策展人和艺术家。7月9日下午,团队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就第一次会后团队工作以来遇到的问题制定系统的解决方案。其中策展人对接团队加入具有语言优势且专业素质过硬的成员,运输团队则系统制定详细的运输方案,布展搭建工作细化的具体日期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宣传制作部门则将引入国际国内一流的外部顾问团队,与内部团队进行组合,接待工作则细化出国内国外不同的方案,以保证二届美展执行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的达到国际水平。
  第二届美展全球征集单元即将结束,随之而来的将是作品的运输、保存和筛选。昨天的工作会议上,进一步确定了今年的方案。
  专业的运输团队
  组委会执行团队,将在收到作品的第一时间,给作品进行编号整理,然后给投稿艺术家回复邮件或者电话,确认稿件无误并核对好诸如艺术家姓名、作品尺寸、作品名称能基本信息。在初评时候,将所有的艺术家报名档案编号制作成以艺术家名字命名的文件包,便于评审时可以快速清晰的查阅。对于直接邮寄到组委会的作品,工作人员也将在第一时间记录,对作品扫描、拍摄、归档并制作成文件包。确保每一件投稿作品都能以统一的面貌与评委见面,确保评比的公平公正。关于运输,本届美展将采用专车,对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全方面的保护,确保9月16日美展现场呈现作品的高质量。
  海外艺术家报名形成“朋友圈”
  2015年“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征集展部分,承继2014年“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公开、公平、公正的作品遴选原则,本届美展将综合作品的表现,发掘艺术界具有发展潜力的新生力量,并通过赞助方和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的支撑,推进艺术家成长计划,发掘、培养国际上认可的中外美术艺术家,建立建设国际认可的现代化艺术品公开市场,提升中国美术家和作品在国际艺术舞台的影响力和地位,最终通过高起点和全产业链的打造,将“南京国际美术展”这个艺术行业品牌推进成为中国最具权威影响力、并在世界美术界最具独特地位的国际美术展。
  相比较于第一届美展,本届美展不仅在国内艺术区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全球范围内也掀起了“朋友圈”效应。不少艺术家自己报名参展的同时还推荐了不少国际艺术界的好友一同参加。第一届美展铜奖获得者,法国艺术家Emile Morel自己再次报名参不仅带来了更精彩的作品,还推荐了两位艺术家EmilienneMoreau-Dechelle、Daniel Bergez一同参加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特别是报名时间延迟的最后10天,海外艺术家报名几乎进入白热化状态,仅7月1日一天就有来自英国,土耳其,西班牙,保加利亚,乌克兰,日本,刚果,瑞士,塞尔维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 等十多个国家40多位艺术家成功报名参展。
第一届美展铜奖获得者、法国艺术家Emile Morel携两位艺术家EmilienneMoreau-Dechelle、Daniel Bergez一同参加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  第一届美展铜奖获得者、法国艺术家Emile Morel携两位艺术家EmilienneMoreau-Dechelle、Daniel Bergez一同参加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
  征集展报名火爆,今天截止报名!
  今年征集展部分另一个令人瞩目的焦点在于特别设置的金麒麟奖项,以褒奖参展的优秀艺术家们,而奖项奖金则更为耀目:金奖:1%-5%,奖金各5万美元;银奖:5%-10%,奖金各2万美元;铜奖:10%-20%,奖金各1万美元;优秀奖:不限,奖金各1千美元,奖金总额将高达千万以上。美展组委会一直将“征集展”作为“南京国际美术展”品牌特色的一部分,并且把它放在艺术行业全产业链的重要位置进行布局筹划,该部分作品的征集力求体现艺术的自由与平等精神,为中外艺术界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舞台。
  今天是征集展单元报名截止时间的最后一天,还没有报名的艺术家可抓紧最后的机遇,报名参展。此前,因6月底官网、邮箱、微信等报名通道迎来作品提交的集中爆发期,报名通道由于投稿数量剧增而几度瘫痪,加之美展组委会所在办公地点受到暴雨侵袭,让征集工作一度停滞,组委会特地启动了应急预案,为参选艺术家预留出最后的10天报名时间,以补足各种原因带来的时间延误,满足艺术家们的参选需求。同时为了让所有关注美展的艺术家能够投稿成功,并在第一时间将报名艺术家的信息准确分类归档,组委会目前已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升级和简化了网上报名程序,电话和邮箱也由专人24小时值守,以迎接更高峰量的应征作品来袭。昨天组委会临时加开8个报名邮箱,满足艺术家快速报名诉求,今天是最后一天,抓住机遇别错过!组委会欢迎全球更多的艺术家报名参展,二届美展将来是一场更精彩的盛宴!
邮箱邮箱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7月10日

  报名者到南京国际美术展官方网站

  (www.njiaf.com)报名通道,

  “在线报名”或“邮件报名”;

  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参赛”等相关关键词,

  进入微信报名通道;

  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作品信息,

  填写务必清楚,不漏项。

  个人肖像照片、参选作品图片要求为分辨率300dpi的JPEG格式,

  文件大小为5mb左右为宜。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