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丰子恺贺友直珍贵手稿将现身书展 时间:2015-07-13 13:59:50 来源:江南晚报
 
《疾风》陈丹青绘封面《疾风》陈丹青绘封面《要是我当县长》封面《要是我当县长》封面
  江南时报讯(记者 程岚岚)连环画迷们要高兴坏了!江南时报记者昨天上午从第五届江苏书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著名漫画家丰子恺的后人,将在本届书展上举办“丰子恺抗战系列作品展”,其36幅代表作、12篇杂文将现身本届书展。据悉,江苏书展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徐州举行。开展时间:每天上午9:00至晚上8:30,星期六、星期天延长至晚上9:00。
  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总编办主任王林军告诉记者,除丰子恺外,我国著名连环画家、线描大师贺友直珍贵手稿、代表作品《山乡巨变》《朝阳沟》等,著名连环画家高云获奖作品《罗伦赶考》《长生殿》手稿,前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胡博综手稿、获奖连环画作品《倪焕之》《要是我当县长》,江苏美术出版社留存的珍稀版本连环画样书以及《连环画十家》相关文献资料等也将纷纷现身书展现场特色图书馆内的连环画专题展。“其中,江苏美术出版社留存的珍稀版本连环画样书,里面有陈丹青等众多名家绘创作品,绝对值得一看。”7月17日下午1点,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高云、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连环画报》主编何玉麟开展“我们共同的回忆——中国连环画70年”凤凰一席谈,共同追忆连环画黄金时代,畅谈“小人书”。
  以“阅读,让社会更文明”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书展,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徐州市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其主展场馆设在徐州云龙湖畔,展场1.3万平方米,设浙江主宾馆、主题阅读馆、精品出版馆、亲子阅读馆、文创版权馆、书香文脉馆、数字阅读馆,以及书香摄影、文学名著插图、全民阅读和版权保护公益海报、江苏最美书店图片展示,集展示销售、馆配团购、阅读推广、休闲悦学等功能于一体。
  “本届书展主展场共有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参展图书15万多种,书展主展场全场图书75折销售。”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周琪介绍,书展期间,徐州将举办近500项阅读推广活动。不仅首次设立了书香文脉馆和特色藏书馆,还设置了中华文脉、江苏文脉、徐州文脉和特色藏书4个专题展区,将展示《四库全书》、《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大雅堂藏书》、《名家精注精评本》、《中国国学大典》、《金陵全书》等近4000种图书。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