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当代画家的三个市场 时间:2023-03-23 08:39:10 来源:中国书画院

    当代画家的市场还不算是太成熟,无法跟近现代画家的市场相比。近现代画家基本上已经有了定论,在市场上也有了各自的位置。当代画家的艺术还在不断发展,人们的审美情趣和对艺术价值的理解也在变化,想要市场变得成熟,还需要经历一定的考验。


2b8c454af1201e6543250165271c404.png
 
    著名书画鉴赏家齐建秋老师将当代画家的市场分为三个市场,分别是大众市场,特定市场和范围市场。

    大众市场,是相对比较成熟的市场,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能够保证作品的流动,大众市场的一个重要方面是送礼的需要,画家的名气比较高,作品就成为了送礼的热门货。频繁的送礼可以进一步提高画家的知名度。大众市场买家主要是包括企业家、收藏家、投资者和书画生意人。这个市场比较成熟,跻身这个市场的画家作品流通不成问题,很受拍卖公司、画廊、书画经纪人的喜爱。大众市场也是画家希望进入的领域。
 
28cdd1febdc7d0f5deb1bc6ff4f6f7f.png

    特定市场,是指画家拥有一定量的粉丝,这些粉丝对于画家和作品比较崇拜,并且拥有资金实力,一旦认定画家,会一直追购,并且会将作品珍藏起来,不轻易去市场变现,所以这类画家作品很少在市场流通,无法确定其作品价位。
 
057472eea0fe24b485831e1963d9d53.png

    每个画家都拥有其人格魅力和艺术特点,周围会存在一些崇拜者,这些画家也就形成了自己经营市场的范围,当代的书画家们只要和市场沾边,基本都是属于范围市场范畴里的。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