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书画云:挂画的基础知识 时间:2023-03-23 08:44:13 来源:中国书画院

    要想让室内空间变得有品位,挂画具备点睛之作用。挂画可以直接反应室内空间主人的文艺修养,属于空间主人品格外化的呈现。要求空间主人对于绘画有一定的鉴赏能力,才能驾驭空间和作品之间的关系。

 

66b835928d2e5b3dbeddfb907a895e5.png


    想要得体的挂画,就要熟知一定的绘画知识,一般可以通过阅读专业书籍,参观专业画展,参观专业的画廊获取此类知识。

    绘画种类主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和现代装饰画。一般挂画会根据室内装饰风格和墙面空间来设定。
 
d5cd9e35325f7076b14e8fc0f0feec7.png

    以中国画为例,室内挂画题材主要集中在山水画、人物画和花鸟画。山水画以山川景观为主要描写对象,通过笔墨呈现内在修为意识和视觉享受,蕴含中国画的意境、格调、气韵。人物画题材主要集中在道释画、仕女画、肖像画等,将人物刻画的逼真传神、气韵生动。花鸟画是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作为绘画对象,体现了人与自然生物之间的审美关系,较多用于抒发画家的思想情感。
 
5dd39035173a6a9f412ade40b77274f.png

    在家庭挂画中,山水画多悬挂于客厅,人物画会悬挂于佛堂、茶室。餐厅或者卧室内可以悬挂一些花鸟画。具体作品尺寸需要考虑整体搭配,不可过于繁杂,应以整体环境和谐为出发点。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