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从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3-18 08:22:29 来源:

从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赏经典,温党史”。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著名艺术家、权威党史专家,以及合作单位负责人就《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所引发的“红色经典热”畅所欲言。
 
    慎海雄在发言中表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作为主流媒体第一档开播的反映党的百年征程的专题节目,将党的伟大历史征程凝聚于壮阔恢弘的丹青画卷,通过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美术经典,塑造人物、再现历史,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
 
    座谈会上,章百家、范迪安、吴为山、刘万鸣、闻立鹏、孙景波、丁一林、何加林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故事,美术作品的电视化呈现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推出的系列节目。
 
    跨媒体叙事可以利用讲故事的方式激发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从而提升大众对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国广大美术工作者、艺术机构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宣传活动中,书画频道作为国内唯一美术专业电视媒体,也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电视语言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讲好革命故事,宣传党的辉煌历史,让红色经典文化深入人心。


快乐理念助养生——漫画养生家李佩文作品展

    3月14日,著名中医临床学家李佩文养生诗书画展在北京中医画廊举行。李佩文,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肿瘤科首席专家、农工民主党中央医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历任全国政协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
 
    李佩文在长期临床实践和与肿瘤、癌症患者的接触中,发现调神养生对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格外重要,他深知,乐观、开朗、愉快的情绪能增强并极大地活跃人的免疫系统,提高抗病能力。可科普宣传苦于呆板的说教,科普书满纸黑字缺少生动的画面,如果有一种行之有效的心理幽默疗法就好了。
 
    在好友王复羊、何韦等著名漫画家帮助下,李佩文决定尝试把漫画和科普结合,让患者不再苦闷,让大众更方便地学到防癌知识。李佩文的漫画线条明快,表现手法独具匠心。画中饮茶、煮粥的老者须发皆白,长寿自不必说。“菜花可制药,家中勤烹调”画中菜花俨然成了大夫推荐给病人的首选。
 
    北京中医画廊毗邻京广中心,是北京博爱堂专门设计、建设的中医药文化展示空间。画廊整体为中国传统风格设计,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整个画廊划分为28个展示区域,每个展示区域高两米,宽一米,可供中医药文化相关艺术品单独展出。


佳士得二十世纪艺术即将揭幕 呈现亚洲拍卖史上最高估价西方艺术品

    佳士得拍卖行将于本月隆重推出系列二十世纪艺术重磅拍卖。3月23日尚·米榭·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旷世巨作《战士》将作为唯一拍品,亮相“勇者无惧:巴斯奎特《战士》”香港晚间拍场。
 
    作为黑人艺术家代表,巴斯奎特被认为是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此次的《战士》作品展现了种族主义压迫下的黑人运动反抗精神,预计价格在3100万美元至4100万美元之间,为亚洲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西方艺术品。本场拍卖将跨越全球多个地点时区,并由佳士得全球总裁彭肯南(Jussi Pylkkänen)担任拍卖官。
 
    紧随其后的便是佳士得伦敦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和超现实主义艺术晚间拍卖,从皮埃尔·苏拉奇(Pierre Soulages)到卢西奥·丰塔纳(Lucio Fontana),捕捉现代派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和时代精神。
 
    而在24日至25日,印象派与现代艺术纸上作品,以及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同样汇聚了大批杰出佳作,让·杜布菲(Jean Dubuffet)、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卢西奥·丰塔纳(Lucio Fontana)的杰作,以及由二十世纪知名超现实主义艺术藏家克劳德·赫尔桑特(Claude Hersaint)珍藏的巨作,雷尼·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丰收的季节》(Le mois des vendanges)都将一一精彩呈现,我们从中也能看到佳士得对于二十世纪艺术征战所赋予的强力自信和期待。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