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2021新征程 新希望——侯令 通过少儿美术教育建设文化强国 时间:2021-03-16 08:36:43 来源: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原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原副主任侯令,做客书画频道演播中心,从促进少儿美术教育建设文化强国出发,以少儿美术教育是文化强国的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伟大工程,以及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孩子观察生活、表现生活的原动力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侯令表示,儿童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个性、感受与创意是儿童的天性所在。儿童绘画确实对儿童在接触国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自我个性以及培养审美观念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国家出台许多新的少儿美术教学要求,主张“美育”教学与儿童的心理发展阶段和实际生活相结合,使儿童即增加了原始性的经验积累,又对传统文化及笔墨纸砚的了解得到了更好的提高,激发孩子们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去摸索与适应,从而使他们对绘画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同样有所提高。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