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教育部:力争到2022年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全面加强美育工作 美术教育将登新台阶 时间:2021-03-11 08:37:12 来源:

 

    像朱启源这样从小就喜欢画画的孩子并不少,一朵花、一棵树、一只小鸟…在他们眼里都是极美的,是他们画画的素材,更是快乐的源泉。

    正如吴冠中先生所说:“今天中国的文盲不多了,但是,美盲却很多。”对家长而言,真正的教育也不是点石成金、立地成佛的技巧,而是春风化雨、自然无为的过程。从小树立孩子正确的审美观 、做好美育工作也成为家长们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中之重。

    为了督促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进行,教育部在去年10月份明确指出“力争2022年全面实行美育中考”。现在不少省份已经宣布将体育、美育纳入中考范畴。截止去年10月份,已有6个省、12个地市已经开始了中考美育的计分,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间,如云南省今年开始要增加到40分。

    正如范迪安院长所说的一样,美育不仅仅是上一点技能课、写写画画、吹拉弹唱,重要的是要对学生的思想素质、人文修养、审美能力、精神境界全面培养,它的功能是在素质、修养、能力、境界这些方面。不能简单用艺术技巧技法课来代替美育。所以美育是学生全面发展不可缺少的必修课和“营养基”,肩负着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的重要使命。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