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书画频道天津工作中心携天津市书画家走进物业一线迎新送福 时间:2021-01-14 08:42:33 来源:

书画频道天津工作中心携天津市书画家走进物业一线迎新送福


    1月9日,书画频道天津工作中心携翟鸿涛、郭凤祥等天津书画家一行走进天津津滨联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慰问一线物业工作人员,书写福字春联,创作交流。在寒冷的冬日将喜庆的春节气息带入物业工作一线。临近年关,为了居民的健康与安全,物业工作人员不畏寒风凛冽,坚守岗位,为表示对物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书画家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展开笔墨纸砚,便进入了热火朝天的忙碌之中。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书画家们怀着极大的创作热情,现场挥毫泼墨,精心书写“福”字和春联并创作书画作品,送与现场职工,以寄托新年的美好祝愿。
 
    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慰问物业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疫情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是通过走进基层工作一线创作交流,在美术创作中贴近人民,贴近时代,在传统的笔墨中融入时代风貌,展现时代精神。

爱德华·马兹里亚荣获2021年美国建筑师协会金奖

    用以表彰对建筑理论和实践做出贡献工作的美国建筑师协会金奖近日公布了2021年的最新获得者,这项奖项每年都会授予一位最杰出的建筑设计师,同时它也代表着建筑师个人的最高荣誉。
 
    建筑师爱德华·马兹里亚(Edward Mazria)近日荣获美国建筑师协会颁发的2021年金奖。美国建筑师学会金奖首次颁发于1907年,为表彰“能够由美国建筑师学会董事会所认可,并对建筑理论和实践产生持久影响”的杰出建筑工作者。本届金奖的获得者马兹里亚(Mazria)更是因为其在应对气候危机和激励行业采取行动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而得到认可。
    马兹里亚1941年生于美国,在其职业生涯中一直致力于敦促建筑师远离化石燃料。他在20世纪90年代协助创立了美国建筑师协会的环境委员会(COTE),并在2002年开始以“建筑2030”的名义进行无偿工作,致力于改变气候变化的进程。
 
    与此同时,他还因一系列标志性的被动式太阳能建筑而闻名,包括斯托克布兰德住宅、印第安艺术和文化博物馆以及乔治亚奥基夫庄园。对于建筑界和环保主义者来说,马兹里亚所开发的新型节能资源和绿色环保设计为全球正面临的生态问题提供了新的突破口。

奋发图强 牛年大吉——《辛丑年》特种邮票在全国正式发行

    生肖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及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生肖邮票的发行,传递着新春祝福和情感寄托,引领着生肖文化的时代风潮,展现了中华民族走向世界的文化自信。
 
    自1月5日起,《辛丑年》特种邮票面向全国正式发行。此次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相较于其在1895年设计的生肖牛邮票,新邮票在内容形式的设计上有很大不同:1895年的生肖牛是一头看起来雄健有力,气势十足,四足踏地,昂首向天的耕牛形象,与当时中国社会奋发向上,充满自信向前迈进的整个大环境密不可分。
 
    从历史传承中的民族伟大复兴到新时代家园和谐的美好幸福生活,两款新型邮票的发行以矫健有力、生机勃发的形象,也为新一年里的人们传递了国泰民安、吉祥幸福的美好生活祝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美术馆新春馆藏作品展在郑州举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美术馆新春馆藏作品展在郑州举行,共展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美术馆馆藏作品近百幅。此次馆藏作品展汇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近年来入展全国美展和省展的书画精品百余幅,艺术价值高,以人物、山水为主,既传承中国传统绘画底蕴,同时能够破格创新,让高校的师生们可以近距离欣赏充满人文内涵和浓郁生活色彩的艺术作品。华水美术馆的建立在河南省各大高校中具有引领意义,为河南提供了一个美术作品收藏展示的高校模式,也形成一个学术交流的高水准平台,开启了美术专业教学和美育教育的新启点。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