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上海书画名家展暨书堂画院成立仪式”在浦东新区新园路书堂画院举行 时间:2021-01-12 08:43:06 来源:

“上海书画名家展暨书堂画院成立仪式”在浦东新区新园路书堂画院举行


    在长江入海口的东海之滨,颇有“紫气东来”的上海浦东高东镇,成立了“书堂画院”同时举办了建院首展“上海书画名家展”。此次展出乐震文、刘小晴、徐建融、丁一鸣、任耀义、张弛等36位书画名家的70多幅书画艺术作品,山水,花鸟,人物,走兽,书法,洋洋洒洒,林林总总,品种繁多,流派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无疑为活跃当地文化活动增加了活力,为上海高东古镇添上一抹亮色,为当地百姓贡献了一台艺术盛宴!

“优游涵泳”山西大学、吕梁学院教师美术作品联展在孙家沟村谢永增艺术馆开展

    12月31日,由山西大学、吕梁学院、临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优游涵泳”山西大学、吕梁学院教师美术作品联展在孙家沟村谢永增艺术馆开展。展出两校教师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艺术设计和综合材料等形式的艺术作品百余件,集中展示了两校美术教师的精神与艺术风貌。通过艺术作品宣传吕梁,以艺术的方式展现吕梁山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提高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文化助力脱贫,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活力,既是对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也是用艺术点亮乡村的有力行动。

宏宝堂第二十三届书画名家迎春展在京举行

    1月9日,宏宝堂第二十三届书画名家迎春展在京举行。此次迎春展作品尺寸全部为尺方小品,汇集了董辰生、陈大章、沈鹏、邢振龄、师鸿、张仁芝等近三百余位各界艺术家作品,书法作品包涵了真、草、隶、篆、行诸体,国画作品包括山水、人物、花鸟、宗教等综合题材。二十三年来,宏宝堂迎春展始终,秉承着“真小精廉,独特新奇”的经营理念和方针,旨在期望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场耳目一新的观展体验。

江山信美——李长风山水画新作展在北京清秘阁举行

    江山信美——李长风山水画新作展在北京清秘阁举行。展览展出李长风的山水新作近40件,集中呈现了画家在创作中对传统的深入研习,以及从当代时风中潜心观照传统、会意古人的艺术态度。李长风的山水作品多以描绘溪山疏雨、苍松叠岫、烟暮村廓等题材,充满了中国传统山水意境,令人心神向往。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为观众呈现出广阔的文化视野与艺术韵致。

新春辞旧书画会友迎新春一陶然书画笔会暨工作室在京成立

    为了弘扬中华书画艺术,1月9日,一陶然书画工作室在京成立,工作室的成立不仅架起了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还会更好地传播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书画文化。在活动现场,十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活动现场,以现场作画、书写春联、迎春送“福”的形式,营造文化厚重的氛围,工作室也将不断举办各种艺术活动,大力推进全民书画艺术普及,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学习的向往,让文化产业更好得发展。

迎建党百年“牛转乾坤”汪观清雕塑作品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丽丝卡尔顿酒店举行
 
    由上海新世界银楼主办的迎建党百年“牛转乾坤”汪观清雕塑作品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丽丝卡尔顿酒店举行。
 
    汪观清潜心国画艺术的创作和探索,注重墨韵,强调动感,笔下的山水、人物都极富情趣和个性,尤以擅画牛出名。从小成长在景观超逸的自然环境中,造就了他笔墨新奇、气势宏大的画工,既是民族、传统的,又是创新、灵动的,造法自然,不拘一格。童年时期在新安江畔,他与牛有着深厚的感情;从事美术创作后到农村体验生活,他愈发喜欢牛忠厚坚韧的性格和品质。他用心揣摩“永字八法”,不厌其烦地画,经过数十年的钻研,终于达成蘸一笔墨就能成牛的境界。汪老先生笔下的牛可谓形态各异、或静或动、栩栩如生。

在非物质形态中找寻艺术存在的完美方式首尔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迎来李升泽个人回顾展

    韩国首尔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为当代先锋艺术家李升泽举办了其个人大型艺术回顾展——“非艺术:逆反法”。作为韩国实验艺术界的代表人物,李升泽自1950年代起便一直不断尝试绘画、装置、雕塑等实验创作。1960年代他开始专注于对传统陶器、树脂等日常器物和材料的研究。至七八十年代,风、火、烟等非物质因素又被其纳入作品的核心表达,创作出一系列“无形作品”。李升泽作为艺术家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尽管他经历了动荡的岁月,但是他始终追求着不变的价值观,他对所有“成形”的艺术形式始终持有一种怀疑态度,这种态度也深刻体现在他多年来对物质形式和艺术观念的不断探索中。作为贯穿当代艺术语境的核心概念,李升泽所强调的“非物质化”是当代艺术流动性的历史时空中所表现出的另一种独特存在方式,他在对传统美学的物理干预中,最终以独特的审美规范和表现形式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独立于西方艺术的韩国当代视角,这也是本场展览所带给人们的有关李升泽艺术核心思想及发展脉络的根本意义。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