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淘淬襟怀——谢云书画展在荣宝斋大厦举行 时间:2020-11-24 08:37:49 来源:

淘淬襟怀——谢云书画展在荣宝斋大厦举行


    11月18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淘淬襟怀·谢云书画展”在荣宝斋大厦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李昕、策展人徐小阳、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荣宝斋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崔伟等嘉宾分别致辞,对谢云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展览共展出谢云甲骨文、金文、鸟虫篆等各种书体书法和部分绘画作品数十幅, 他的书法,融篆、隶、行于一体,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是传统与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鸟虫篆和甲骨文书写老辣纵横,浑厚天成,抽象空灵。而他的绘画作品更是盎然生机,朴拙天真。
 
    谢云,1929年生,历任中共广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出版总社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等职,此次展览是谢云从艺近六十年卓越成绩的精彩呈现,给现场观者带来了莫大愉悦和无限想象。

“畅想中原——2020年河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学术座谈会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畅想中原——2020年河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研讨会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展览是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美术馆承办,面向全省青年美术创作者举办的一项综合性美术大展。组委会在近千件来稿中选出230件优秀作品入展,并举行专题学术座谈,旨在为全省青年美术家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通过对优秀美术作品的呈现和研讨,展示当代河南青年美术家的风采,展现青年艺术家的创作能力和艺术探索精神,促进河南青年美术的发展和创作队伍的培养,从中发现优秀青年艺术家。  

从黑暗之心到文明之源  加拿大安大略美术馆新成立全球非洲艺术和移民部
 
    加拿大安大略美术馆(The ArtGallery of Ontario)近日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全球非洲艺术和移民部,在非洲馆策展人朱莉·克鲁克斯(Julie Crooks)的带领下,该部门旨在将全球的非洲艺术聚集起来,在扩大博物馆收藏的同时加强对非洲艺术史的研究以及对非洲移民的关注,为艺术社区创建一个更为多元的交流空间。
 
    早在2019年,安大略美术馆就已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获得珍贵的《蒙哥马利加勒比照片集》,这是一本拥有3500多张来自牙买加、巴巴多斯等地区的有关非洲历史文化图像的合集,为美术馆非洲艺术体系的整体研究补充新的史料证据。
 
    非洲艺术对于全球视觉文化的发展至关重要,充满淳朴、野性和原始气息的非洲艺术为当代艺术的发展注入一种奇特的美学价值,在与欧美洲和中国艺术发展的交融中,共同构成了新时期艺术的人文交流与对话。从近期法国对归还非洲国家殖民文物的立项法案,到加拿大安大略美术馆对非洲艺术研究的不懈努力,非洲艺术正从人类世界的黑暗之心走向新的重塑过程。

“好雨知时节——陈湘波作品展”在广东中山举行
 
    “好雨知时节——陈湘波作品展”在广东中山举行,展出陈湘波24件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小品花鸟画。
 
    陈湘波,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在忙于诸多公务之余,他总是用手中的画笔勤耕不辍,所画的题材从工笔花鸟到写意花鸟及都市水墨。陈湘波结合展览,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以“在生活中发现艺术之美”为题的讲座。
 
    四季英华——青年工笔画艺术展(中山巡展)同时开展,此次巡展加入了5位中山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旨在搭建深圳中山两地艺术交流的新平台。

金秋硕果——当代中国画名家小品展在京开展

    11月7日,“金秋硕果”——当代中国画名家小品展在北京易雅艺术馆举办。
 
    本次名家联展邀请寿红、温瑛、陈醉、程振国、娄建国、满维起等二十余位当代一线实力书画名家。他们活跃在绘画艺术领域,既具有宏观的视野,又能以小见大,创作出动人精品。他们既有扎实过硬的功底,又有借古开今,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人文精神。
 
    他们用八十余幅精品力作,从不同的审美角度出发,运用独到的笔墨语言,将大众带入到鸟语花香,吉祥丰收的艺术世界。艺术家们的精彩佳作也使得本次展览成为中国书画艺术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与创新所取得的成功与收获的缩影。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