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嵩山岱岳”郑州・淄博书画名家交流展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0-12-01 08:31:25 来源:

“嵩山岱岳”郑州・淄博书画名家交流展在郑州举行

 
    “嵩山岱岳”郑州・淄博书画名家交流展在郑州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两地二十位优秀书画家作品一百余幅,展览作品植根传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又有深厚的传统功底,能集中体现两地书画事业接力传承、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势和艺术水准。通过举办此次书画展,既弘扬了传统书画艺术,促进了两地书画艺术家们之间的学习交流,将艺术家们对自然、生活、人生的体悟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感染作品观看者,引起思想的共鸣,也将进一步激发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

开车看展不是梦在疫情中诞生的新型观展模式

    如果说智能科技的应用使人们不用出行在家就能欣赏到美术馆陈列的珍贵艺术品,那么开车观展的新模式有如自由行走的私人空间,让人们在疫情中也能亲临展场感受新鲜的观赏体验。
 
    位于鹿特丹的博伊曼·范伯因美术馆(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与阿豪伊会展中心(Rotterdam Ahoy)联手打造了一个自驾游展览空间,展览汇集了博伊曼·范伯因美术馆收藏的50余件知名作品,探讨了人类与自然力量之间的界限,人们可以开车穿越太空,从私密安全的个人空间中洞悉外面的世界,体验艺术带来的精神慰藉。
   
    位于美国的达拉斯市采取了同样的办法,今年的奥罗拉的公园广场没有照常安装大型艺术品,而是策划了一片特殊空间为观众提供一场无接触式的光影表演,观众驾车以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穿越展场,便能够感受到来自不同方向的光影运动的变化。
 
    开车观展的模式不仅为观众带来2020年的艺术新体验,同时也激发艺术家产生更多新思考,创作出能够适应不同观看方式的艺术作品,在遵循艺术创作的严谨法则中,探索艺术在当下生活中所迸发出的巨大能量。

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全城开展

    “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会场精彩亮相。以主会场为中心,周边的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图书馆等地形成一个“5分钟即达”的核心摄影展览圈,全市各区共设27个分会场。
 
    本届大展以“城市·先行”为主题,用摄影艺术语言,展示深圳经济特区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始终走在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所书写的“春天的故事”。大展分为“征稿主题展”“专题邀请展”“手机摄影展”“摄影企业展”“分会场平行展”“主题学术研讨会”六大板块,荟萃近3千件摄影作品,呈现深圳、全国乃至世界摄影领域璀璨的成果和城市发展的缤纷画卷。
 
    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一个国际化摄影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注重专业化、多元化。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摄影家,以各自不同的生命体验、不同的创作视角,碰撞出崭新的艺术火花;具有多样题材、独特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作品,为观众呈现摄影艺术所带来的开阔性、兼容性和超越性的文化融合。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