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中央美术学院日本驻地实践展在京开展 时间:2020-10-27 08:47:01 来源:

 

中央美术学院日本驻地实践展在京开展


    10 月 23 日,Hello,future! Where are we? 中央美院日本驻地实践展在田地艺术中心开展,展出七位具有国际视野、在当今艺术领域初露头角的中央美术学院优秀青年艺术家,在完成日本驻地实践,并在疫情期间深入“发酵”驻地认识与体会的最新创作。

 

    2019 年 11 月,中央美术学院组织实施了首个“青年艺术家国际驻地艺术实践计划”,邀请了七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参与,意在为他们在当今国际艺术领域寻找自己的方位,搭建一定的有效途径,让他们在相同语境不同文化的近邻异域,摩擦生发出自己想要的东西。


赵磊从艺六十周年书画展亮相京城


    为丰富居民的生活,积极响应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让传统文化走进街乡”这一主题活动。10月25日,“赵磊从艺六十周年书画展”在北京荣竞文脉馆举行。中国北京国艺人民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张洪瑞、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刘守信、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强分别致辞。展出赵磊书画作品百余幅,作品题材多样,形式丰富,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作者辛勤创作的汗水,充分展示了艺术家的书画造诣。赵磊重视中国画传统,更重视对大自然的感悟、对中国文化精神内涵的探寻。其所绘作品无论花草树石、飞禽翎毛皆淳朴清新,体现出耐人寻味的艺术特色和艺术家的率真个性。


滑板手和芭蕾舞演员在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共同演绎一场史诗般的冒险之旅

 

    您正在看到的是由法国电影导演马林·特鲁德(Marin Troude)和特里斯坦·赫里亚斯(Tristan Helias)构思的一部艺术短片,这部长达三分钟的影片在法国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两所重量级博物馆的支持下拍摄完成,并由作曲家马克斯·里希特(Max Richter)提供诗意般的配乐。  

 

    影片讲述的是由维多利亚·道伯维尔饰演的芭蕾舞演员与影片导演之一特里斯坦·赫里亚斯所饰演的滑板表演者共同演绎的当代爱情故事,两位表演者穿梭在丰富的艺术品和空旷的古老建筑中,在光与影的融合间向观众展示了两种不同的表现形式与艺术史的紧密结合。

 

    影片的创作者希望将古典芭蕾与印象派及现代艺术融合、代表街头流行文化的滑板表演与卢浮宫里的千年珍宝结合,以一种新颖的表演镜头和现代视角来重新发现法国的文化遗产,向博物馆敞开街头艺术的大门,使人们在这个紧张的时代能够更好地享受法国的艺术与文化。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