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爱与希望——2020年陆志德抗疫画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举行 时间:2020-07-14 08:50:21 来源:

“爱与希望——2020年陆志德抗疫画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举行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上海普陀区委统战部、普陀区侨务办公室、上海市湫光美术馆主办的“爱与希望——2020年陆志德抗疫画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分馆(普陀区美术馆)开幕。
 
    著名华侨画家陆志德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奥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上海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师,他归国后积极参加祖国建设,热心各项公益事业,还利用其绘画之长投身于抗疫战斗中,创作出一大批讴歌抗疫战斗的绘画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分为4个系列:“逆行者”医务人员奔赴抗疫前线;国内外华人、华侨为抗疫斗争贡献力量;复工、经济复苏;大爱无疆,中外相互支援,共同抗疫。40多幅作品皆为写实作品。陆志德用画笔讴歌英雄,赞美基层百姓志愿者无偿奉献的精神,向用生命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英雄致敬。

“龙湖印象—李尚昱花鸟画作品展”在河南周口举行

    河南省美协等单位主办“龙湖印象——李尚昱花鸟画作品展”在河南周口淮阳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马国强,河南省美协副主席连俊洲等各界领导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画展共展出河南省美协理事李尚昱取材于淮阳的近70幅画作,其作品“承古韵而求新意”,以工笔、写意花鸟画为主,在传统重彩画技法研究传承上特点明显。近年来,他在山水画创作也有心得,画风质朴厚重,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画展的举办对淮阳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淮阳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丰富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佳士得“ONE:现当代全球联合夜拍”斩获35.67亿港元 艺术群星引领全球收藏风云

    继纽约苏富比和富艺斯拍卖行提振了艺术市场的士气后,7月10日,另一拍卖巨头佳士得拍卖行则为我们带来后疫情时代中,一场更具创新性和形式感的竞拍——“ONE:现当代全球联合夜拍”。这场前所未见的跨地域性接力拍总成交额高达35.67亿港元,全场成交率高达94.1%,31个国家的买家参与竞投,并有10余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拍卖现场,当场刷新了布莱斯·马登、韦恩·第伯、山口长男等多位艺术家的拍卖记录。
 
    本场拍卖由香港率先举槌,成交的9件拍品共斩获2.14亿港币,中西方抽象主义、日本极简主义以及新晋华裔艺术家作品均有涉猎。里希特的作品《霜(1)》以7925.5万港币成交夺魁。这幅作品完成于他艺术上开天辟地的黄金时代,是其抽象系列作品中最耀眼的一幅。
 
    紧随香港之后登场的是巴黎,作为现代艺术之都,巴黎拍场的作品则以强烈的本土色彩和抽象风格为主,成交的15件作品共斩获2615.6万欧元,其中让·杜布菲的作品《POURLÈCHE FISTON》为巴黎专场的最高价。这件作品首次出现在拍卖场上即获得不错反响,最终以652.85万欧元被巴黎买家收获囊中。
 
    伦敦拍场则汇聚了多位欧洲重量级艺术家作品。成交的19件作品斩获5052.1万英镑。其中最重要的作品是雷尼·玛格丽特的《凯旋门》,在经过多轮激烈的叫价后,由纽约买家以1779.8万英镑购得。
 
    纽约拍场是四座城市中竞价最为激烈的一地,强势稳定的竞价过程向我们展示了全球艺术交易中心的实力。纽约全场总成交额达到3.01亿美元,8件作品超千万美元成交。领衔全场的是波普艺术大师罗伊·李奇登斯坦在生命晚期创作的《裸体与欢愉画》,这幅作品代表了波普艺术与西方艺术史上经典题材“裸女”的一次重要结合。最终由一位亚洲藏家以4624.2万美元拔得本场头筹。
 
    2020年的艺术市场注定是非比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拍卖行的整体节奏,佳士得正通过一系列战略新导向为拍卖市场树立新的风向标,这场四大城市联合接力的混合夜拍以独具一格的创新模式、全球化的多元视点将同一个世界中的人们汇聚一起,也让我们看到艺术在这个疫情肆虐、全球社会问题频发的时代中所具有的特殊感召力。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