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深切缅怀著名版画家李宏仁 时间:2020-07-16 08:37:46 来源:

为师为艺 笃诚人生——深切缅怀著名版画家李宏仁


    李宏仁是我国著名版画家,曾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石版工作室主任,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等职。1931年生于北京,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5年毕业并留校任教。
 
    作为中央美院初建后的第一批学生,李宏仁先后受教于徐悲鸿、蒋兆和、彦涵、李桦。自其研究生期间起,李宏仁便受命于李桦,从零开始研究石版画这一崭新学科,之后开创了新中国第一个石版画工作室。对于石版画及其教学体系的探索,李宏仁经历了长达四十年的摸索与实践,经过不懈的努力,留下了《赵一曼》《童年》等经典作品,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石版画艺术家,为新中国的石版画创作和教学体系的建立,积累了大量丰富宝贵的经验。
 
    培根育德,闳约深美。李宏仁朴实低调的为人、执着守诚的艺术理念,以及为了版画事业奉献一生的坚毅品质,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实现更美好的愿景。

为“牡丹之都”文化旅游注入新活力——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捐赠侧记

    菏泽,古称曹州,是著名的牡丹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2019年,菏泽市政府提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深入挖掘厚重文化资源,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方针。
 
    7月3日,李荣海夫妇向市政府捐赠美术馆仪式在李荣海美术馆举行,美术馆无偿捐赠于市人民政府,成为可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参观、学习的公共文化场馆,无疑将发挥其更大的文化功能和社会效益。鉴于李荣海为家乡文化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菏泽市政府特授予其“桑梓情怀、德艺双馨”荣誉称号,并聘任为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终身名誉馆长。
 
    李荣海美术馆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广州北路168号,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馆内馆堂阁廊,错落有致,既有古今元素,又有南北风格,八个书画陈列展馆,600米书法碑刻长廊,成为颇具菏泽本土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景区。未来,李荣海美术馆将在市政府引领下,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借鉴先进管理机制和理念,记载历史,传承文明,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繁荣当地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34届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宣布延期至2021年举办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截至目前,巴西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高达140万例。为保护参观者、艺术家和合作者的安全,历史悠久的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宣布延期举办第34届展览活动,前期短暂的表演和展示活动将于2021年2月陆续启动,主展则于9月4日至12月5日正式开幕。
 
    创立于1951年的圣保罗双年展与威尼斯双年展、卡塞尔文献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其主架构是以国家馆、国际展览以及巴西艺术三个部分为支撑,是圣保罗艺术文化现代化与国际化的重要象征。
 
    此次,第34届圣保罗双年展的首席策展人将由雅科波·克里维利·威斯康提(Jacopo Crivelli Visconti)担任,策展主题摘自于亚马逊作家蒂亚戈·德·梅洛(Thiago de Mello)的一首诗——“尽管黑暗,我仍歌唱”,这是对当代语境中所呈现的世界焦虑性状态,以及艺术在其中的可能性进行的深度探讨。策展团队将采取一种创新的运作结构,以策展项目和机构活动间的共同努力与相互影响为特点,强调“关系”诗学,旨在为观众呈现当代艺术生产和当代社会中的核心作品、艺术家以及种种质疑,同时也反映事件和观念构思的过程。艺术和文化在这一特殊时期更应该成为人类悲伤、焦虑、恐惧和创伤情感的共有表达。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