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四川统一战线同心大爱战疫情主题书画展 时间:2020-07-09 08:34:03 来源:

四川统一战线同心大爱战疫情主题书画展


    四川统一战线同心大爱战疫情主题书画展近日在成都举行。
 
    这次抗疫书画主题创作,自发出倡议到作品收集,时间仓促但质量不减。作品围绕抗击疫情主题,以书法、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与科学决策,讴歌了抗疫各条战线的英雄人物及其感人事迹,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

苏富比春季拍卖:现代艺术晚拍名家作品阵容豪华

    即将举行的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将在7月8日晚19点开拍。本场拍卖囊括一系列国际知名的西方及亚洲艺术家作品35件,并将由常玉《绿色背景四裸女》及朱德群《自然颂》两幅巨作双璧领衔:常玉的裸女群像罕贵绝珍,《绿色背景四裸女》更是唯一以相近构图创作三次始告诞生的巨作,也是三幅当中尺幅最大的一幅。另一件拍品《自然颂》是朱德群毕生唯一五联屏巨作,也是私人收藏中最大尺幅的朱德群作品,多次担当艺术家重要个展焦点及画册封面,属顶尖藏品。
 
    本场拍卖还带来赵无极、林风眠、吴冠中、乔治·马修、藤田嗣治等国际著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从拍卖的阵容来看,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拍是在疫情之下推出最豪华的阵容。

张培基文化名人堂在慈溪周巷隆重揭牌

    6月30日,上海与慈溪两地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慈溪张培基文化名人堂的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空军少将李文福,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慈溪市市委副书记孙黎明,上海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张培基,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宣家鑫、晁玉奎,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原副校长、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老龄委员会副主任瞿志豪,上海海上兰亭书法院常务副院长周逸范,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慈溪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岑建国,周巷镇镇长叶曙明以及慈溪市、周巷镇两级有关部门的领导,新闻界的朋友,收藏界、企业界、艺术界等行业协会的名人名家以及张培基家乡乡贤代表等。
 
    在揭牌仪式上,张培基向自己的家乡慈溪市和周巷镇分别赠送了自撰的“善美慈溪”、“振兴周巷”的书法横匾。陈琪、晁玉奎、孙黎明分别致辞,李文福、高庆丰为文化名人堂揭牌。张培基致答谢词,高庆丰宣布张培基文化名人堂正式运行。
 
    张培基文化名人堂位于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慈溪天元古家具小镇,与天元古玩城融为一体,面积1000余平方米,集书画名家展厅、古瓷壶展示厅、张培基书画诗文创作室三个部分于一体,是一个精心打造的慈溪接轨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文化平台,是慈溪连接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慈溪在天元古家具小镇上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张培基文化名人堂旨在把上海乃至全国的书画名家、诗人、作家、收藏家吸引到慈溪进行创作、展览、采风、交流、讲学,让优质文化资源下沉到中小城镇和乡村。在这方面,张培基近年来已组织多批上海的诗书画名家在慈溪进乡镇、到农村送文化,架起了上海与慈溪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张培基是一位集画家、作家、诗人、书法家、评论家、收藏家于一身的文化名人。他近几年的规划是打造一个慈溪接轨上海的文化平台、建立三个有中国传统文化标志的展示馆、支持和指导建设一个文化方面多维度发展的市级以上示范村。我们相信,张培基文化名人堂正式运行后一定能为家乡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清秘雅事|寻流·杨梵山水画作品展

    7月4日,“寻流——杨梵山水画作品展”在北京清秘阁举行。杨梵,擅长宋元山水、人物及佛教题材作品,笔触精妙,意境深远,散发浓郁的人文气息。其山水作品突出山重水复的自然之美,充分发挥了水墨氤氲的特性,抒发了幽闲澹远的情致。
 
    艺术最高贵的品质莫过于单纯,真挚。在杨梵的这些作品中,隐匿着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是他内心世界的独白。在一种纯粹的无欲无求心境下,使画面达到内心与外界相融合,相呼应。
 
    展览定名“寻流”,语出四十二章经。语义严守自己的格调,随境界漂流。提示作者与观者,于迷茫、困顿中坚守方向,历经不断的调整,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河北元氏汉碑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

    为进一步弘扬历史文化,突出元氏汉碑的学术影响,增进国际文化的沟通交流,由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石家庄市文联等单位支持的“河北元氏汉碑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在河北省元氏县封龙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邀请展受邀作者均是活跃在当代书坛具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实力派书法家。其中,包括国家及省市书协主席,兰亭奖得主和国际友人。共征集到隶书名家创作的精品力作100余件,作品整体气息清新秀逸,格调高雅。这是迄今以元氏汉碑和隶书书体为主旨举办的高水平、大规模的一次文化盛事,展现了当代书坛隶书创作与研究的较高水平。
 
    此次展览的举办,进一步阐释、弘扬和传播了汉碑中所蕴含的正大气象,是当代书法挖掘历史遗产、促进创作与研究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