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李荣海夫妇向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捐赠美术馆 时间:2020-07-07 08:52:45 来源:

桑梓情怀 德艺双馨 李荣海夫妇向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捐赠美术馆


    7月3日,李荣海夫妇向菏泽市人民政府捐赠美术馆仪式在山东省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润田出席仪式,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并致辞,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向李荣海颁发“桑梓情怀、德艺双馨”荣誉状及终身名誉馆长聘书。
 
    李荣海先生是全国著名的菏泽籍书画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为书画事业繁荣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把付出巨大心血、倾注深厚感情、寄予艺术追求的李荣海美术馆无偿捐赠给市政府,真正做到了立德、立功、立言。这不仅体现了一位艺术名家的坦荡胸怀和仁爱之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精神,更寄予了一个菏泽人的赤子之心和桑梓情怀。
 
    李荣海美术馆,二零一七年十一月落成,占地四万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一万三千平方米。接受捐赠后,菏泽市政府将充分利用好美术馆这一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借鉴最先进的管理机制和理念,真正把这项资产管好用好,使美术馆发挥更大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为菏泽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清水出芙蓉——竺庆有中国画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6月23日,由浙江美术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清水出芙蓉——竺庆有中国画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展出竺庆有从1962年至2019年创作的花鸟、山水画作品100件,全面展示了其艺术探索的历程。
 
    竺庆有的绘画作品,内容大多属于西湖可见的花鸟鱼虫,各式各样的荷花占据了绘画的大半内容,注重荷叶、荷杆以及画中所有物体与背景之间的对比关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作出独具个人风格和面貌的作品。

“青春盛荟——佛山市青年书画家提名展”在广东佛山举行

    “青春盛荟——佛山市青年书画家提名展”在佛山开展,展出卜英广、王长立、邓文冲等22名青年书画家的作品110件。
 
    参展的青年书画家年龄大都在35岁左右,他们艺术思维活跃、艺术视野开阔,具有较好的专业创作能力。他们用不一样的手法记录生活,在植根传统的同时大胆探索,以崭新的形式诠释自己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
 
    展览以座谈会的形式拉开帷幕,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与会嘉宾围绕青年书画家艺术创作的现状及展望等论题展开座谈,表达对“青春”主题的理解和感悟。

首部反映海南传统手工艺匠人专辑《匠韵琼艺》海口首发

    《匠韵琼艺》首发式暨海南文化传承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海口召开。作为首部反映海南传统手工艺匠人的专辑,《匠韵琼艺》填补了海南手工艺出版方面的空白。《匠韵琼艺》人文系列影像集由史学、传播学、文学等学科专家学者30多人组成的科研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创作人员百余人,历时3年完成,将海南历史发展中显隐于民间匠人的传承故事、技艺的变迁故事以及人与物所承载的历史故事,多元化、多视角、真实系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受全球被盗文物交易增多影响 国外某社交网站宣布禁止历史文物交易

    近日,国外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决定禁止在其网站出售历史文物,此前有报道称该社交媒体平台可能是文物黑市交易的重要活动场所。
 
    去年,一个旨在调查文物非法交易与人类遗产研究的项目(ATHAR)发布了有关“社交网站文物黑市交易”情况的报告。该项目成员在这一社交网站上发现了95个涉及违法文物销售的小组,成员总数超过190万。其中大部分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买卖双方通过编码语言进行交流,通过加密的应用程序躲过警方的追踪。 
 
    对此,该网站公共政策经理格雷格·曼德尔(Greg Mand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历史文物对全球社区具有重要的个人和文化价值,但其交易通常会导致有害行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有禁止出售被盗文物的规定。为了确保这些文物和用户的安全,该社交网站将禁止在网站平台交换、捐赠、出售或购买所有历史文物。
 
    新的政策将历史文物定义为“具有重大历史、文化或科学价值的稀有物品”,包括古钱币、手稿、马赛克、卷轴作品和石碑。作为人类共享的文化艺术瑰宝,这一政策的宣布将成为打击全球文物非法交易、保护古物遗产的重要方式。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