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时间:2019-12-26 08:52:10 来源:


    12月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展览以中国经典故事为创作母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论述中引用的典故为蓝本,从先秦到清末民初的众多典籍中取材,运用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连环画,以新时代优秀画家之笔,向世界人民描绘并展现中国经典故事。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分别致辞。希望此次大规模创作能在促进连环画当代发展的同时,为民族、为时代创作并留存“中国故事”的经典艺术图式,为人民大众所喜爱。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宣布展览开幕。仪式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主持。

    此次展览组织邀请了103位优秀连环画画家进行创作,其中既有冯远、查加伍等几十位连环画名家,也有在各大展览崭露头角的 80 后画坛新秀。同时邀请了文史专家、作家集体编写脚本并集体评审,力求达到历史、文学和绘画的珠联璧合,最优化呈现中华文明的思想精粹。

    本次展览从酝酿选题编写脚本开始,历时2年筹备,集中了1000张画作,白描、工笔、写意、素描、水彩、油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和不同艺术流派风格丰富多彩,是美术界数十年来第一次举全国之力、汇画界精英的高水平的大型连环画创作,不啻为当代连环画鉴赏大观,堪称全国优秀连环画创作的视觉盛宴。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