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途•象——“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画艺术展亮相北京 架起各民族文化交流之桥 时间:2019-12-31 11:05:14 来源:

 


    12月28日,“途·象——‘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画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分策展人以及成员国常驻上合秘书处代表、成员国驻华使馆代表和清华大学师生及艺术博物馆志愿者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舍拉利·萨伊达米尔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上合组织”七个成员国的100余件绘画和雕塑作品。绘画类型有油画、水墨、色粉、炭笔素描和综合材料等。展览以肖像画艺术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展的主题内容,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肖像画反映各成员国的人文历史和视觉文化,并反映“上合组织”成立以来的新气象。通过七个国家的七十余位艺术家所绘的精彩作品,汇聚成一幅美丽的人文图景。

 

    “途·象——‘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画艺术展”可以看作是一个文化地理的图像展,它反映出地理环境对一个区域艺术思想的塑造作用,折射出不同国家的地理关系和文化传播的方式对艺术形态影响的结果。百余幅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物肖像作品在展览中展出,不仅客观刻画着我们彼此的差异,也影射了人们对生活百态以及对生活理想的表达。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构建一个艺术交流和学术对话的平台,加强“上合组织”各国艺术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体验和互动。

 

    当天,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主持,总策展人徐虹、“上合组织”七个成员国的分策展人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们的提问,向记者介绍了各展区的详细情况,最后苏丹介绍了2020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计划。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