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戳心尖尖的泥巴 拉话话的魂——刘士铭雕塑艺术展在中央美术学院开展 时间:2019-12-17 08:55:24 来源:


    12月13日,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刘士铭雕塑艺术馆开馆展,“戳心尖尖的泥巴拉话话的魂——刘士铭雕塑艺术展”,在中央美术学院小营校区开展。展览共展出刘士铭的雕塑作品90余件,其中不乏富有纪念和情感意义的实物。刘士铭是新中国美术教育培养起来的雕塑家,在新中国美术以崭新的文化理想和艺术观念呈现出时代新貌的发展道路上,他在表现生产生活现实特别是普通劳动者的主题创作中曾有不少雕塑佳作,充分反映出他从劳动人民中来赞美和讴歌劳动的艺术理念和追求。

 

    展览共两层。一层空间取材刘士铭的窑院意象,并在四周配合若干情境沙池和布景,通过“扳动光景的渡船”“箍在心头的土院”“平凡世界的草民”“爱屋及乌的情思”等板块,有逻辑地呈现作者在渡船、窑院、百姓、亲情方面的陶塑作品。进入二层空间,观众可以看到,在灯光下,在特别采编的音乐烘托下,看到被特别安排的刘士铭用过的三轮车和双拐,由此可以沿走道,继续欣赏刘士铭不同题材的雕塑作品。

 

    展览从策划到布展,都努力贴近刘士铭雕塑的特有气质。题目“戳心尖尖的泥巴拉话话的魂”以刘士铭生活和热爱的黄土地的特有腔调,勾勒和呼应刘士铭陶塑的品质和特色,他的作品呈现出的生活情趣、手捏感性和泥土温暖,交织成一种别样的雕塑姿态,堪称属于刘士铭的雕塑样式。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