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第二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结业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12-03 08:49:00 来源:


    11月29日, 第二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结业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以及第二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导师、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上, 诗词班导师郑欣淼、花鸟画班导师张立辰、人物画班导师尼玛泽仁、山水画班导师龙瑞分别点评了学员作品, 王仲伟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讲习班各位导师不顾年迈,欣然应允担当文化传承重任, 在各班助理导师的协助下,导师提名全国各地近60名优秀艺术家参加了讲习班的学习,学员以屡获大奖的中青年艺术家为主,也不乏资深名家。讲习班通过公共文化课、专业艺术课、艺术创作、点评交流等方式,展开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艺术的接力长跑。

    多、宽领域跨界综合修养是中国艺术的一个优秀传统,很多前辈艺术大家都是集诗、书、画、印诸艺于一身。现在的艺术分科越来越细,虽然便于集中精力早出成绩,但从长远看对文艺“高峰”的产生是不利的。中央文史研究馆发挥跨专业的优势,在诗、书、画的基础上增加戏曲班,希望通过跨界讲习,帮助学员在比较中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理解和把握中华艺术精髓。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举办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首重文化修养与人文精神,紧紧围绕文化自信展开,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明确深入理解传统、把握传统、发展传统、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使命与任务。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