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李可染山水画史诗《万水千山》拍出2.07亿 中国书画拍卖市场热而不燥 回归学术 时间:2019-12-05 09:30:17 来源:


    12月2日晚,北京保利2019秋季拍卖会中国近现代书画之夜圆满收槌。李可染《万水千山图》以2.07亿元成交成为当晚焦点,刷新了2019年全球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的高价榜单。创造了近8年来李可染作品在拍卖场的最高价格。这也是李可染目前第二高价的作品。《万水千山》沿袭了宋代山水画的“正大气象”并独创“李家山水”,这种全景式构图,体现出一种雄浑的力量,在李可染“为祖国河山立传”的山水革新历程中,具有无可取代的美学与史学双重价值。

 

    近年来,随着市场人士对精品意识的明确和艺术品市场本身对精品的追逐,不难发现,只有那些经得起美术史考验的、真正具备划时代意义的艺术作品,才会在市场中受到更多藏家的追捧,进入藏家的收藏行列。现在藏家要看谁画得好,谁画得有艺术水平,这样的画就会受到关注!

 

    著名美术史论家邵大箴也曾谈到:对画家来讲,这应该是很好的一个时代,身在其中,好好努力。但要真正做好不容易,因为社会上的诱惑太多。艺术家要少说大话,多做实事,就像林风眠写给他学生的一句话“做诚实的人、画诚实的画”。当然,画画的手段和方法不要太“老实”,但是内心和态度一定要“诚实”。

 

    当然,拍场需要源头活水,面貌多样作品的增加,有利于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稳步发展,也是新生的市场推动力,前提是艺术家一定要时刻树立精品意识。随着新买家的不断参与,老藏家对拍品多元化的追求,市场藏家对拍品需求结构的改变,相信在将来,艺术水准高的书画作品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中再创佳绩。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