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美育人生——国际学术报告会暨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在清华大学举行 时间:2019-11-05 08:24:40 来源:


    11月1日,美育人生——国际学术报告会暨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在清华大学举行,报告会以美育人生为主题,旨在纪念人民艺术家吴冠中对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展望未来美育发展之路,探讨人文与科学领域美育的重要意义,为推动美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报告会由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主持,来自中外专家及学生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做开幕式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巴黎赛努奇博物馆馆长易凯等专家根据自己的教学、研究或回忆自己与吴冠中的交往进行了主旨演讲。

    此次报告会,对吴冠中的艺术及美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梳理与总结,也对未来美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各位专家学者的主旨发言也使观众进一步理解美育的内涵的重要意义。

    吴冠中是20世纪上半叶活跃在法国的中国艺术家中的杰出人物,除了绘画之外,他还投身于写作,为他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观察中国和法国的艺术界,堪称是中法两国艺术史上的一个独特篇章。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