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书法正式列入公务员考试! 时间:2019-10-29 09:01:09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102909022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090229.jpg

 

    任何一项考试,我们都强调卷面的重要性,申论考试也不例外。之所以强调这一点,一方面卷面整洁,字迹工整的确是申论评分标准之一,另一方面这也是稍加注意,就能够轻而易举拿到的分数。但实际考试过程中,许多考生并不在意,结果不知不觉间丢了分数。

 

    第一、要打好腹稿,尽量不要涂改,考试中整段整段的删改,或一长句的涂改,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这样不仅影响美观,有碍观瞻,还耽误了答题地时间;

 

    第二、要注意整体的格式、布局,标题的字体可以略大于正文,标题居中排列,正文的写作统一采用正规的方式,用统一规范的数字来标记层次。同时还要注意书写,尽量用正楷,且最好不要删改,若确有少许需要更正的、在错误的地方轻轻划一斜线,再将正确的写在旁边即可,千万不要信手涂鸦。

 

    字迹工整是申论评分标准之一,尽量用正楷书写。但实际考试过程中,许多考生并不在意,结果不知不觉间丢了分数。可见,一手好字,在公务员考试中尤为重要!


    在如此重要的考试中,强调书写卷面的重要性,一方面体现了文字书写亟待规范的现状。另一方面也证明,官方对于汉字书写的重视。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