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励小捷副部长在雅典出席第三届文化财产返还专家国际大会 时间:2013-11-06 13:42:59 来源:
10月23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了在雅典卫城博物馆举行的第三届文化财产返还专家国际大会开幕式。
 
  希腊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安德里亚诺斯和励小捷副部长先后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励小捷副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大会的积极意义,并指出,打击文物非法贩运、保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国政府在加大打击文物盗窃、盗掘和走私工作的力度的同时,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的改革进程。励小捷副部长同时宣布,中国政府将于2014年承办第四届大会。
 
  文化财产返还专家国际大会由韩国发起,前两届均在韩国举办。大会旨在探索在现有国际公约体系下文化遗产返还的新思路和创新做法。此次大会邀请了美国、瑞士、土耳其、塞浦路斯、秘鲁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相关专家参会。会议期间,励小捷副部长还分别与希腊文化与体育部文化遗产司、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瑞士联邦内务部文化局、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及韩国文物局等各国政府文化遗产主管部门的代表们就进一步深化打击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