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习近平祝贺“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在京开展 时间:2013-11-06 13:46:07 来源:
/
图为当天观众正在作品前留影


       列支敦士登国家元首亚当二世公爵为展览题词表示,列支敦士登和中国有着60多年的外交关系,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对画展在中国展出表示高兴。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现场宣读贺信并宣布展览开幕。列支敦士登摄政王储阿洛伊斯、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及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品负责人约翰·卡夫特纳分别致辞。列支敦士登外长奥蕾利亚·弗里克和王室其他成员出席展览开幕式。
  据了解,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品私人收藏之一,起源可追溯到17世纪。本次展览为一个专题性、艺术性极强的展览,展出的100件王室珍藏品中,包括鲁本斯、凡·戴克等西方艺术史上赫赫有名的艺术家杰作。其中《克拉拉·赛琳娜·鲁本斯的肖像》是欧洲艺术史上极为动人的一幅肖像画,描绘了鲁本斯5岁的长女克拉拉·赛琳娜,浓浓父爱跃然纸上。
  本次展览共分13个单元,系统地梳理与展示了鲜活、生动的欧洲巴洛克时期佛兰德斯画派的发展历程,再现了十六七世纪尼德兰南部地区的人文风貌、历史概况与城镇景观。王室珍藏品包括油画、版画、挂毯等,均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艺术品背后的故事也耐人寻味。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2月15日。
 
  习近平致“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的贺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3年11月2日
    值此“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之际,我谨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文明是多元多样的,只有交流互鉴,人类文明才能充满生机。中国坚持以平等对话精神同各国开展各领域交流对话,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我高兴地看到,列支敦士登也有同样的认知。2010年,列支敦士登首次到欧洲以外地区参加世博会,将自己在上海世博会的国家馆主题命名为“尊重与对话”,同各国观众分享自己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体会。现在,中列两国人民拥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去领略对方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
  这次展览将展示鲁本斯、凡·戴克等艺术大师的精美作品,使中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感受佛兰德斯绘画的艺术魅力,欣赏列支敦士登王室的珍贵收藏。这是中列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相信大师们的精湛画艺和王室珍品的浓郁文化,将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心灵感受,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