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中国第一书画天团"醉美中国创作组全球巡展"在中国书画院开启 时间:2023-12-29 23:21:03 来源:中国书画院

 

01.jpg
 
    12月26日 “醉美中国创作组全国巡展”在中国书画院开启。艺术奥运与艺术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张建富,玉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稷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蒲郡、文物局鉴定专家刘尚勇参加活动。

02.jpg

    本次展览是以2023年杭州亚运会为主题,庆祝杭州亚运会的召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领衔中国醉美中国创作组创作出大型系列国画作品,是自古以来唯一一次集齐国内众多知名书画家共同联袂创作亚运主题的水墨画,是人文景观,山水胜景,体育精神,城市文明,文化艺术的瑰宝,是讴歌伟大时代,开创中国画坛先河的艺术高峰!

03.jpg

    艺术奥运与艺术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张建富说:中国美术家协会着力加强文艺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文化艺术界委员联系各界群众机制,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热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美术、书法等文艺创作呈现蓬勃发展、全面繁荣的良好态势。要以此次展览作为新征程的起点,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以政协之责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南赋.jpg
作品名称 /《江南赋》
作 者 / 醉美中国创作组
类 别 / 书画
尺 寸 / 360x140cm

醉美西湖.png
作品名称 /《醉美西湖》
作 者 / 醉美中国创作组
类 别 / 书画
尺 寸 /10米长卷

四季西湖.jpg
作品名称 /《四季西湖》
作 者 / 醉美中国创作组
类 别 / 书画
尺 寸 /170×35cm*4

醉美中国.png
作品名称 /《醉美中国·如画江山》
作 者 / 醉美中国创作组
类 别 / 书画
尺 寸 /600x214CM

美美与共.png
作品名称 /《美美与共》
作 者 / 醉美中国创作组
类 别 / 书画
尺 寸 /230x86CM

腾达四海.png
作品名称 /《腾达四海》
作 者 / 醉美中国创作组
类 别 / 书画
尺 寸 /260×86cm

04.jpg
 
    玉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稷山说:此次参展作品虽是多人合作,却有浑然天成之妙,又不失各人艺术特点,多人合作的好处是集中了各个参与者的长处,使作品达到最大的完美,难点是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绘画特点、笔性,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和习惯,当多个不同风格特点、不同笔性的人共同完成一幅作品的时候,画家则都需要收敛自己的个人风格,使作品达到和谐、高度、统一。
 
05.jpg

    文物局鉴定专家刘尚勇说:艺术品的最高价值是文献价值,具备这一条,也就意味着有了历史价值。从这一点上看,优秀画家的合作,具备了最基本的价值要素,它往往会成为研究画家艺术历程、艺术交流学习,甚至是时代艺术事件的重要资料。例如近现代最著名的一幅合作画,傅抱石和关山月合作为人民大会堂创作的巨幅国画《江山如此多娇》,他就具备了这种文献价值,历史价值,而本次以杭州亚运会为主题的展览,它就具备了这种文献价值,历史价值,那么此次展览作品的收藏价值也就不言而喻了。

06.jpg

    本次参展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时代气象,展示了艺术家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远的创作意境,成功展现了中华传统书画文化的魅力和多样性。同时,展览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艺术创作的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