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艺海缘起——中国书画院艺术家与企业家联谊笔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04 17:55:35 来源:中国书画院

微信图片_20210906121905.jpg

 

    5月1日下午,由中国书画院主办,中国艺术品牌网承办,固安燕南郡康养小镇协办的“中国书画院艺术家与企业家联谊笔会”在中国书画院成功举办。


18.jpg

    参加联谊笔会的艺术家有崔根峰将军、张宗银将军,连俊义将军等三位少将书法家,中国书画院院长张锦润,中国书画院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林艺、中国艺术品牌网总编辑、燕南书院院长肖二喜等各界朋友二十余人。

    笔会活动现场创作氛围热烈,几位将军以笔为犁、尽情泼墨挥毫,各展所长,精心创作了十几件书法精品,为参会人员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19.jpg

    在崔根峰将军创作的多幅作品中,《亮剑》最为耀眼,这幅作品再现经典电视剧《亮剑》题名同款作品之风采,笔法雄浑苍劲,尽显中国书法铁画银钩之气势与龙飞凤舞之美感,同时散发着一种军人所向无敌之浩然正气,观之让人倍感精神振奋,无形之中可以给人增添一种不惧任何困难的勇气和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据报道,崔将军同款作品的拍卖记录高达20万,本次笔会再创2幅《亮剑》精品,充分体现了崔将军对中国书画院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20.jpg

    张宗银将军创作的隶书作品《厚德载物》和《宁静致远》《追求卓越》等作品,都是中国艺术品牌网常年举办的“传家之宝进万家”活动中经常创作的经典之作,体现的都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中国艺术品牌网总编辑肖二喜常讲,墙上常年挂着“厚德载物”书法作品的家庭,肯定不会出现缺德的人,不会做缺德的事,不会说缺德的话,这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人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些承载家庭传统美德的书法作品,是比金山银山更可靠的“传家之宝”。

21.jpg

    连俊义将军创作的对联“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非常贴切地表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深刻阐述了在五一劳动节开展本次活动的内涵,堪称本次笔会的点题之作。此外,连将军创作的《书画同源》,也特别寓意着中国书画院将以博大的胸怀,广交各界朋友,在积极为中国艺术界各阶层艺术家服务的同时,也将为各界企业家服务,将为我国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22.jpg

    中国书画院院长张锦润对几位将军在五一劳动节当天莅临中国书画院参加笔会联谊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几位将军的辛勤创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中国书画院作为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旗下的专业艺术机构,非常愿意成为各位艺术家的共享平台,今后将努力为各位将军和广大艺术家做好宣传和各项服务工作,相信在广大艺术家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书画院将发展成为艺术界一流的著名品牌。

23.jpg

    中国书画院秘书长林艺女士特别邀请张宗银将军创作的《艺海缘起》,非常艺术地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人与人的交往需要一定的缘分,举办书画联谊笔会,就是为了创造一个以书画结缘的环境和机会,在这种高雅的结缘环境里,参与其中的人都容易找到有共同语言的人生挚友甚至事业合作伙伴。她希望,举办书画联谊笔会,可以成为很多企业家在茶余饭后的一种新的待客之道。

24.jpg

    中国艺术品牌网总编辑、燕南书院院长肖二喜表示,“以文会友”是中国非常传统的社交方式,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希望今后全力将“中国书画院艺术家与企业家联谊笔会”打造成一个可以长期举办的艺术品牌活动,旨在鼓励社会各界企业家积极参与支持各种文化活动,同时将为参与支持活动的企业创造新闻传播机会,大力提升协办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将通过书画联谊活动整合各界资源,协助合作企业的全面发展。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