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绘心如初”第四届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时间:2021-08-19 08:49:01 来源:

    展览时间:2021-08-06 - 2021-08-11

    开幕时间:2021-08-08 10:38
    展览城市:天津 - 天津
    展览机构:荣宝斋(天津)美术馆
    展览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民生路89号4楼
    主办单位:东方美术界  艺琢(文化)天津
    承办单位:平心堂画馆 昕雅斋艺术馆 水墨志书画院 热河美术馆 孟梦说画 昌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云国际文化传播(广州)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禅写真院 石家庄市金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 河北中星润诚箱包集团有限公司
    展览备注:媒体支持: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搜狐视频、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雅昌艺术网、书画收藏网、凤凰媒体、天天快报、艺术收藏网、中国收藏网、中国书画网、东方水墨资讯、人民艺术网、东方美术界等……
    展览介绍:
 
    中国书画文化源远流长,意境乃为其灵魂。古人游历四方,纵情山水、写诗作画,取材于花鸟竹石、水波烟云,却无一不是借物寓意、绘心书境。对意境的渲染是书画家毕生追求的艺术境界,古往今来皆是如此,即所谓的“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也就是以心观景,以心思物以心观景,使画家获得了无限的自由,所以中国书画的意境也寄寓深远。本次展览以“绘心如初”为主旨,展出的艺术作品体现了意境美的创造,艺术家追求“挥毫落纸墨痕新,几点梅花最可人”和“素练风霜起,苍鹰画作殊”的艺术表达,追求一种情景交融华物的艺术境界。没有景,情感就不能从主体转为客体表现,因为景物是有形的,而情感是无形的,以情入景、以景载情,以形写神,传达出书画的精髓。书画家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所形成的一种艺术感染力,在有限的空间之中表现无限的感情,塑造出意外之意象外之象,体现出主体与客体、虚与实、动与静、情与景的统一,从而引发观赏者无限的审美想象空间。

    相信观众在参观些优秀书画作品的时候,一定已经联想到,当这些艺术家指尖的笔触缓缓地盛开,在视野中凝固,清澈的风在眼神中歌唱,几多汹涌的思绪,瞬间化成了纸上的传奇,曾经出现在记忆中的景象,此刻正弥漫在你我心间,江山的至高境界是美如画作,灵动飘渺,错落有致,深邃无垠;艺术的至高境界是炉火纯青,出神入化,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惟妙惟肖, 妙笔生花;艺术家的境界是将一切创造成体现美的精品,成为历史长卷中的传世之作或者镇馆之宝。
 
c8c8b3fbd147cd7101488ee9cf2540c.png
 
3bc4bd15c9344e35800410c2270edb0.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