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叩问丹青·黎柱成中国画作品展 时间:2020-06-09 08:38:17 来源:

    展览时间:2020-05-28 - 2020-06-06

    开幕时间:2020-06-02 15:30
    展览城市:广东 - 珠海
    展览机构:古元美术馆
    展览地址:广东省珠海市梅华东路388号
    学术主持:刘春潮
    主办单位: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 珠海市古元美术馆 珠海市美术家协会 中山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中山市中国画学会 小榄镇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中山书画院 小榄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 小榄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东小雅斋拍卖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黎柱成
    展览介绍:
 
    写意画是我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文脉之一,传承有序。黎柱成先生在这一领域数十载精研与锤炼,叩问丹青,成就斐然。其作品笔墨精、才情旺、天赋高、修养深……大致有四:一,作为南方人的黎柱成先生,作品却具有北方粗犷、豪放的气质,可谓“南人北相”;二,他把山水画构图及技法理念融入花鸟画创作,使传统花鸟画具有了万千沟壑的气势,走出了一条“花鸟山水化”的道路;三,黎柱成先生作品取势于行笔之前,观其作品能感受其创作过程中的运动轨迹和情感走势,可谓“势在笔先”;四,黎柱成先生笔墨随心,看似无法却为肆意至法。在民族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黎柱成先生打通传统和时代,反映中华民族新气象和新审美的作品,在艺术界独树一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丹青问,问丹青。黎柱成先生已是大家,正翘首丹青,一步步逼近天地人合一的哲学境界。
 
微信图片_20200609083733.png
 
微信图片_20200609083737.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