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同舟共济”中欧抗疫绘画作品邀请展 时间:2020-04-21 09:02:39 来源:

    展览时间:2020-04-07 - 2020-04-16

    展览城市:四川 - 成都
    展览机构:成都文殊坊刘存厚公馆
    展览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西珠市街68号
    策 展 人:邓良军
    学术主持:陈荣
    主办单位:成都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四川宗德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成都市青羊区美术家协会 成都维岸画廊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有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恒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同舟共济”出自《孙子·九地》,与德国谚语“Wir essen aus einer Schlüssel.”(直译过来是我们在同一个碗吃饭)异曲同工,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印证。

    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疫情飞速发展,局势日益变幻,各国人民都在以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地与新冠肺炎进行抗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此次疫情是一场“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共同应对。他呼吁各国首脑:“战斗、战斗、全力战斗、拼命战斗。像生死攸关一样战斗,因为确实攸关生死”。是的,这是一场战争,但是是少有的全球性、且不是人与人的战争,是人类共同面对危机的战争,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医生、护士、公职人员等各界人士,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用奉献利他的精神,奋战在抗疫的一线,涌现出了许多的时代英雄。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成都市坚守了主阵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专家驰援武汉凯旋而归,收拾行装又远赴意大利罗马,极强的韧性和组织应变能力展现得痛快淋漓!

    1950年11月,为纪念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毕加索欣然挥笔画了一只昂首展翅的鸽子,著名智利诗人聂鲁达为画作取名“和平鸽”,和平鸽也因此被世界公认为和平的象征。
 
    1955年,中国艺术家齐白石领衔创作《和平颂》,被世界和平理事会授予年度“世界和平名誉奖章”。

    今天,中国与欧洲的艺术家们,在面对这次“全球危机”,用他们在艺术领域的专长、对人文艺术的追求,去探索、记录和思考,并期望以此能稍慰身处困境的你我,并给予再次启程的力量。

    今次《同舟共济》中欧抗疫绘画作品邀请展,一经构思就得到川渝两地艺术名家大鼎力支持,奉献艺术家在抗疫战争中的思考与力量,邀请一经发出,也得到意大利、法国、瑞士、匈牙利和德国的知名艺术家的纷纷响应,在逾百年的刘存厚公馆,呈现一场中欧艺术家携手抗疫的艺术交响。

    最后,以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Lucius Annaeus Seneca)名言“ Siamo onde dello stesso mare, foglie dello stesso albero, fiori dello stesso giardino”(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同一座花园里的花朵),寄望世界早日回归宁静,全人类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