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艺境心游”郑雅风 张镇华 韩斌中国画作品展 时间:2019-12-24 09:20:44 来源:

    展览时间:2019-12-17 - 2019-12-22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北京画院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2号
    主办单位:北京画院
    承办单位:北京画院美术馆
    参展人员:郑雅风,张镇华,韩斌
    展览介绍:
 
    由北京画院主办的“艺境心游——郑雅风、张镇华、韩斌中国画作品展”将于2019年12月17日上午10点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作品五十余幅。

    北京画院作为有着六十多年辉煌历史的专业创作机构,在建院之初就以“创作、研究、教学”为己任。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不但成就了许多现当代大家,产生了诸多经典作品,还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艺术家创作积累的工作模式以及年轻艺术家的选拔培养机制,壮大了自己的艺术创作队伍。

    进入新世纪,北京画院对于吸纳引进的画家更注重其文化涵养、艺术潜力和创新意识,郑雅风、张镇华、韩斌三位就是北京画院公开招聘的艺术家。这三位画家分别具有着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不同的艺术面貌,进入画院之后,他们写生采风,开阔胸襟眼界;与其他艺术家交流切磋、谈艺论道。三年来,他们的风格面貌有许多新的变化,艺术道路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郑雅风是福建画坛的花鸟画家,曾就学于中国美院,原以工笔画为主打,进入画院后,其画风逐渐出现了转变,吸纳了北派厚重沉着的风骨,参入写意画的用笔,由工入写。郑雅风的绘画以古典院体为基础,先收后放、勾写结合,交互运用了许多工笔画的染法与勾勒,注重墨韵灵动,在工与写、南风与北派之间寻找新的路径,初步形成了他清新雅逸的小写意品格。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017.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