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聚焦民间未来 时间:2015-05-11 11:01:55 来源: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3时,伴随一段乡土气息浓郁的序曲奏响,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民间未来”拉开帷幕,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军械库和处女花园再次展现中国馆的绰约多姿。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主席保罗·巴拉塔和参展艺术家谭盾、刘家琨、陆扬、吴文光等出席。
  本次中国馆策展团队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以“民间未来”,回应威尼斯双年展总策展人奥奎·恩维佐的“全世界的未来”,并邀请3位根植于民间的艺术家及两个艺术平台参展,他们的作品取法民间和传统并观照当下,以多样化的叙事语言呈现当代艺术生态的各种可能性。作品得益于民间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土壤的滋养,为本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增辉,吸引大量观众前来参观。
  本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活动由中国文化部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据悉,为在长达半年的展期中不断充实和更新观众的多维体验,中国馆团队将在开幕式结束后,围绕“民间未来”主题以多种形式持续推出系列活动,内容涉及建筑与文化、文学与艺术、音乐与诗歌等。(丹 青)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