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百余帧宋氏姐妹老照片展出 时间:2015-01-12 15:32:28 来源:

 

  昨天,“战争 国家 女性——抗战时期的宋庆龄和她的姐妹”展览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幕,这也是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更名后的第一个展览。

  展厅里,没有华丽的声光电设备,100多张珍贵的照片资料分为秉承中山遗志,庆龄姐妹生隙;为国奔走救亡,争取海外援助;姐妹共同关怀伤兵,开展战时儿童保育;姐妹聚首陪都,提振抗日信心;美龄巧用身份,寻求盟国支持5个部分,将历史娓娓道来。

  专家介绍,这些珍贵历史照片中,有一批堪称“国宝”,难得一见。比如一张老照片上,8位主人公或坐或站,全都注视着镜头。这是1917年7月,宋美龄毕业后,宋氏全家在上海霞飞路(现淮海中路)491号家中合影,也是迄今为止所见的惟一一张宋氏全家福。20世纪末中国的很多名人都可以在展览中找到。一张摄于1913年的照片上,宋庆龄、宋美龄和宋子文在美国合影;1940年4月7日,三姐妹一起出席在黄山官邸举行的妇女茶话会时与蒋介石合影等。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