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制心一处:首届当代艺术新年展开幕(图) 时间:2015-01-13 09:31:51 来源: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张慧颖《生纯No.2》张慧颖《生纯No.2》
《混沌融融》 张元《混沌融融》 张元

  新浪收藏讯 由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与丹蒙艺术共同打造的‘制心一处’首届当代艺术新年展将于2015年1月11日- 2月1日在北京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举行。

  作为国内顶级集设计服务、艺术展览、教育为一体的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与丹蒙艺术共同打造的首届当代艺术新年展将在2015年1月11-2月1日在京开幕。“让艺术走进生活,把艺术带回家”,顶层设计中心平台与当代艺术专业机构丹蒙进行跨界合作, 期望以专心、专注及创新的态度为大众展现出当代艺术的各种表现形式在不同空间的诠释,力图把艺术与设计,艺术与生活美学的极致表现呈现给观众。

李赢 装置《静物-白1》李赢 装置《静物-白1》

  展览前言

  知止而后有定,无论何时何种状态,心与思想因缘而动。骤然加之而不惊,无故临之而不乱。既非静如止水,亦非动若波涛,而如水之流变,自然、随顺,不执己见,来去间,自然而为。定境,明心见性,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制心一处,无事不办。想必,艺术之新生,其创造之伟力均生发于此。 耽空住寂,一心不乱。同理,艺术在想象与心觉导引下,纵深于事物内质,分别出物性差异。心眼自开,天性可通。由此,艺术创作自有独立、纯洁、雅致之别。不唯名利、不奉迎他人,不违心,遵从内心感受,以心灵自我之省视,寻求灵魂之独立与超然。 “这个世界原本属于一群高喊知识就是力量、重视理性分析的特定族群——会写程序的计算机工程师,专玩诉状的律师,以及操控数字和玩弄商业模式的MBA。但现在,世界将属于具有高感性能力的另一族群——有创造力、具同理心、能观察趋势,以及为事物赋予意义的人。”Daniel H.Pink“美”在《未来等待的人才》如是分析。时代浮华,艺术家以其优雅与静心之气,像久远的钟声在故乡的原野祷告我们灵魂的虚空。一群虚弱之人,以其训练有素的教养,于宦海沉浮中追名逐利,在都市密林中野生、杂糅,密织着虚华与焦躁狂热。幸而有之,我们籍以这个都市的空间,展以示之,一颗独立、安静、沉潜与敏锐之心。以一心不乱的专注,及辨识之力,传递我们心灵的尺度与纯粹的力量。 制心一处,迸发无限创造力与智慧心;制心一处,蒙受艺术自由赋予心灵的滋养;制心一处,一门深入,必有大成。

——萧煌

  展览看点

  看点1 众知名艺术家“制心一处”

  此次展览由萧煌策划,梁建国担任展览顾问,集中了谭平、李小可、向阳、王水泊、张元、王兵、马树青、刘文涛、李子勋、刘伟、王海洋、李关关、耿雪、李赢、南超、郑金鹏、张慧颖、(梁志豪、曹宇、沈星逸)组合、(刘亦安、韩钰、黄雨曼、李羿霖)组合等知名艺术名家和青年艺术家的绘画、雕塑、装置及影像数十件作品。

谭平作品谭平作品
李小可作品李小可作品
马树青作品马树青作品

  看点2 艺术与设计跨界呈现

  展览独具匠心的在设计中心空间和朱利奥•卡贝里尼、梁志天、梁建国、琚宾、戴昆等知名设计大师的样板展示空间举办,呈现出艺术与设计跨界的全新合作。展览旨在展现当代艺术的同时,也为大众呈现未来艺术与设计及家居融合的潮流、趋势及可能性。居然顶层设计师中心设计师梁建国先生将亲临发布会现场,深刻解读顶层设计中心的创意精髓,分享当代家居新思想,并与策展人萧煌及多名当代知名艺术家进行设计、空间、艺术的时空对话。

耿雪 深蓝耿雪 深蓝

  看点3 多场重量级艺术活动

  展览期间,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与丹蒙艺术将陆续举办各种针对对大众、专业人士和自闭症儿童等不同种类的艺术交流、鉴赏类活动,届时,观众可以通过预约参加各项活动。

  艺术生活讲座时间:2015/1/17(周六)14:00-16:00

  主题:艺术创造与生活美学

  艺术产业论坛时间:2015/1/24(周六)14:00-16:00

  主题:艺术空间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梦想创造团时间:2015/1/25(周日)14:00-16:00

  嘉宾:艺术家、顶层设计师与金羽翼自闭症儿童

  花艺私享会时间:2015/1/28(周三)14:00-16:00

  讲师:日本真子花艺学院

  “制心一处”居然·丹蒙当代艺术新年展闭幕式时间:2015/1/31(周日)14:00-15:00

郑金鹏 源-长白镜之三郑金鹏 源-长白镜之三

  看点4 公益点亮自闭症儿童艺术梦想

  本次展览还与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合作,关注自闭症儿童艺术创作。展览期间,将设有专区展陈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并举办以“梦想创造团”为主题的艺术分享活动。并且,展览也将设置慈善门票,1元起的小小善款将帮助金羽翼学员实现大大的艺术梦想。

向阳 资本-黑金向阳 资本-黑金

  展览信息

  展览开幕:2015年1月11日 16:00-18:00

  展览时间:2015年1月12–2月1日10:00-19:00无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65号居然之家1号馆7层

  对外开放,公益门票,1元。

  收取的全部费用捐献给“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用以公益事业。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