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藏孙中山文献在台湾展出 时间:2015-01-14 08:40:07 来源:

 

孙文 手书《博爱》孙文 手书《博爱》

  本报讯 “孙中山档案文献特展”2014年12月24日在台北开幕,通过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藏140多件档案文献和70幅图片,全面呈现了孙中山致力国民革命四十年的艰难历程。

  位于南京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典藏了大量民国档案。此次展览系该馆与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首次合作,共分为反清革命、创建民国、实业救国、二次革命、护国护法、建国方略、国民革命、纪念与尊崇八个单元,展示内容还包括台湾志士对孙中山革命事业的追随与继承、海外华侨对革命事业的贡献等。

  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副馆长林国章在开幕式上指出,关于孙中山的档案虽以台湾收藏最丰富,但在离乱中留存在二档馆的部分档案更为特别和珍贵,通过重新发掘,能让人更加全面地了解历史。

  二档馆副馆长马振犊表示,孙中山是中国民族革命的伟大先驱,受到两岸人民共同崇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彰显先烈之精神,激励两岸同胞为振兴中华而奋斗。这是二档馆第一次在台湾举办大型专题展览,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去年9月曾赴二档馆观看相关档案文献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再次前来观展,他说,大家可以有不同的主张,但历史不能有扭曲,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来看看这个展览。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