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艺·展望:当代优秀青年水墨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5-01-14 08:41:25 来源:

合影合影
嘉宾观展嘉宾观展
嘉宾观展嘉宾观展

  “艺·展望”当代优秀青年水墨作品展(第三回)

  主办 | 信雅达文化艺术

  承办 |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开幕时间 | 2015年1月10日15:00

  展览时间 | 2015年1月10日—1月20日

  展览地点 |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二层)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刘正杰、黄佳茂、王菂、靳灿朋、黄红涛、王君、邹俊豪、郑元无、王颖、杨银俊、陈夏、孙囡

  展览介绍:

  2015年1月10日下午3时,“艺•展望”当代优秀青年水墨作品展(第三回)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开幕。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主任茹峰、浙江画院花鸟画工作室主任赵跃鹏、中国美术学院教师李桐、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参展艺术家黄佳茂、王菂、靳灿朋、邹俊豪、郑元无、王颖、杨银俊、陈夏、孙囡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是2015年信雅达文化艺术的开年首展,邀请了几位浙江之外的艺术家参展,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新的视觉体验。

  “艺•展望”当代优秀青年水墨作品展是信雅达文化艺术推出的关于优秀年轻艺术家的年度系列展,这已经是第三回。信雅达文化艺术一直秉持最初的选择宗旨:具有扎实的传统基础,同时还有自己风格的辨识度。不仅具有传统水墨技法的较高呈现,更具有水墨探索的现实性、试验性和时代性。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基本上都是80后,这一群体所呈现出的风格和思想,依然是兼容并蓄,多元不同。

  在接下来的系列展览中,信雅达文化艺术会更加广泛地邀请外地的艺术家群体,最终使“艺•展望”成为一个全地域、多元包容的年轻人的展览。

  展览持续至2015年1月20日。

部分参展作品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部分参展作品

  艺术家简介:

  刘正杰

  浙江天台人。1978年生。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院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美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负责人,现为浙江画院研究员。

  黄佳茂

  1980年生于湖南郴州。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硕士学位,导师郑力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师,浙江省画院学员。

  王 菂

  1981年生,浙江杭州人。2004年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浙江画院研究员,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会员,杭州江南书画院特聘画师,杭州佛学院特聘讲师,中国美术学院客座讲师。

  靳灿朋 

  1983年生于中国山东省。2002年--2007年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绘画系国画专业。2010年--2013年就读于浙江画院首届公费学员班。2013年--2015年就读于美术报吴山明人物画创研室。现为浙江画院人物画工作室研究员,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会员。

  黄红涛 

  1983年生于黑龙江省克山县。现居北京。美术学博士,师从卢禹舜教授。中国美协会员,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基地特聘画家。2007年代表作品《无名山之一》被中国美术馆馆藏。

  王君

  1985年生于山东青州;200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获硕士学位,师从江宏伟教授;现为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博士在读,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

  邹俊豪

  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并获学士学位。现为浙江画院研究员,广州画院特聘画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增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郑元无

  1985年生于山东。2010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现居北京。

  王颖

  号是若。2004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毕业。2011年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水墨人物创作研究硕士毕业,导师黄駿。现为职业画家。

  杨银俊

  字千白,一字次水,别署象山樵,斋号霜梅草堂、听樟阁。1986年9月生,浙江丽水碧湖人。2006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2010年毕业并获学士学位。现居杭州,供职于浙江美术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龙渊印社理事,浙江省青年书协国画创作委员会委员。

  陈夏

  1988年8月出生。2004-2007,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07-2011,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人物专业。2011-2014,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人物专业研究生读。

  孙囡

  又名溪溪 ,1988年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现居杭州。2007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专业,于2011年获学士学位。2011年,保送攻读中国画花鸟专业研究生。毕业作品《一夜秋风满地星》获学院毕业作品展“林风眠创作奖”金奖,并被中国美术学院留校收藏。2012年,作品《默看细雨湿桃花》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中国当代花鸟画大展”,并获得优秀作品奖(最高奖)。2012年,获中国美术学院林风眠奖学金。2014年,作品《默看细雨湿桃花》入选“为中国画——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花鸟画教学研讨会暨师生展”。2014年,作品《海棠依旧》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中获得林风眠创作奖银奖。2014年,作品受邀参加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中国水墨现场大展。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