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两岸故宫博物院共庆90年 将推郎世宁特展 时间:2015-01-12 08:52:59 来源:
   

  据新华社台北1月10日电(记者 许雪毅陈斌华)今年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0周年。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9日披露,该院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携手举办一系列院庆活动。

  她说,两院现已签约的一个重要活动是将在今年10月推出的“郎世宁来华300年特展”,到时将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借8张郎世宁的作品,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同时将举办第五届两岸故宫博物院学术研讨会。

  目前两岸故宫博物院正在合作重新编辑乾隆皇帝典藏善本古籍 《天禄琳琅》。冯明珠说:“现在这一古籍有300多部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200多部藏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后者是由北京故宫博物院拨给北京国家图书馆的。”

  冯明珠表示,两岸故宫博物院希望成立两岸故宫博物院数字展览馆,但这一议题尚处于商谈阶段。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