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正确收藏书画,防止上当受骗! 时间:2023-12-14 09:04:59 来源:中国书画院

    近日,有很多朋友咨询书画云关于字画收藏的问题。其中有几个朋友接触到了一些所谓的书画作品收藏运作机构,号称可以在一定周期内让藏品进行高额升值等情况。作为专业的书画运营机构,书画云有必要为大家提个醒,书画艺术品的收藏投资应该回归理性。


c73d24506e142993b6a2e6e8144de37.png
张韬《荷花》

    书画家一生会有很多创作,其中有代表作,精品作和一般作品,还有一些是应酬作品。收藏作品不可盲目,应该倾向于能体现书画家真正艺术水平的代表作和精品作。

028c16fe8c13132bf8d785774d133e0.png
中国书画院 院藏精品《峰舞》

    书画收藏需要关注以下几种情况:

    1、看流通性:流通性好的艺术家作品,已经是市场认可的作品,存在一定的变现能力,是藏家比较热衷的作品。

    2、看艺术造诣:很多人收藏只看名气和地位,忽略了书画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书画云曾经参与一场展览活动,其中一幅某市美协画家的作品就被众多藏家竞逐,究其根本还是说明作品很棒,能够引起大家的真心喜爱。

422b2aae5b862d2ee61d5488949ae7b.png
中国书画院 院藏精品

    3、看潜力:一个真正的藏家也是一名伯乐,具有一双发现未来名家的“慧眼”。大家不妨多关注一些作品有特色,价格正处于低位的书画家。他们的作品风格鲜明,有艺术冲击力,少量资金就可以拥有。

    书画收藏,源于喜爱。其本身就是一门学问,不可人云亦云,也不可期望一夜暴富。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