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分享客厅里挂什么字画比较好 时间:2023-12-12 13:54:03 来源:中国书画院

    家庭环境的布置主要是为了体现家庭的和谐氛围,营造让家庭成员感觉到生活美满,阖家幸福的舒适空间。在客厅字画的悬挂上,我们就应该追求一定的吉祥圆满之意。


    客厅是家庭成员的主要活动场所,也是接待客人的地方,客厅装饰能够体现出主人的品味和格局,客厅的布置也就变得尤为重要。

027110428b384e9cfcba14f6f593391.png
中国书画院 院藏精品

    悬挂书画可以让客厅变得更有艺术气息,给人以美的传递。常见的客厅书画作品一般包括山水画,牡丹花,荷花,鲤鱼等题材。

    其中山水画一般以静雅为主,增加客厅的生机;牡丹花花团锦簇,象征富贵繁茂;荷花清净优雅,寓意圆满和善行,也能传递主人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心境;鱼有吉祥之意,寓意年年有余,也有招财之意。除此之外,很多人还会喜欢悬挂孔雀,竹子,雄鹰等题材。

d407a08e2c3b3ad6892b0ddb01421a0.png
《花开富贵》高志全

    在家中悬挂书画,还有一些小的注意点,如不宜悬挂颜色过深或者过暗的作品,容易为空间带来沉重之感;不宜悬挂激流瀑布之类;不宜悬挂过多的人物题材;不宜悬挂凶猛野兽等。

18f6e5c2dbc3ef4314042149202cffa.png
《莲说》孟丹

    书法作品,书画云建议悬挂如家和万事兴、惠风和畅、紫气东来、天道酬勤、知足常乐等有一定正向、积极寓意的作品,既可以点缀环境,彰显格调又能陶冶情操,修身养生。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