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购买书画作品如何避免入坑? 时间:2023-11-30 11:21:09 来源:中国书画院

    最近许多朋友和书画云的鉴定老师们聊到网络购买书画艺术作品的入坑经历,也让书画云的鉴定老师们大开眼界,在这里书画云和大家分享几个场景,也做一些小提示,避免大家在未来的艺术作品购买中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a4d55bc03e6840d605e1afabbf851f1.png
《天马图》 何广声作品

    场景一、这位朋友在直播平台里买的一幅牡丹题材的国画。还未展开,从背面就能看出问题,是典型的喷绘作品。展开后发现,在个别的地方,会看到一些水墨印记,属于直接用机器输出的喷绘作品,然后再稍微加一些淡墨覆盖。

fc1c16bf670989f35eec7d56a82812b.png
《陋室铭》 汪钟鸣作品

    场景二、这位朋友通过一个私人拍卖会买了一个国内大家的作品,自己也不敢确定真伪,所以拿到作品后就到书画云来做鉴定。经过鉴定结论是仿作。

    场景三、这是我们的一个客户,常年在我们这边购买书画作品,出于好奇心在某宝购得一幅国内巨匠的作品,还附一证书及合影,费用也不高,但是买来之后发现作品确实仿冒的很拙劣。

ad885196613206e9ddfe6f2beeafff6.png
《谿上春色》 陈櫑作品

    一幅优秀的书画作品,不光能够带来心情的愉悦,还能提升家庭或者办公室的艺术氛围和活力。在购买艺术作品的时候,一定要走正常的途径,通过正规的书画销售机构,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如果你也碰到一些类似的情况,欢迎与我交流!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