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书画艺术品如何收藏投资! 时间:2023-03-15 14:28:41 来源:中国书画院

    字画作品有其独特性,是兼具艺术欣赏和增值、保值特点的一种投资方式。自古以来,求得一幅名家墨宝,已经是一种乐事,若是能通过作品流通获得期望的回报,一举两得。但是对于书画作品的投资,不可盲目,我们建议在收藏投资字画作品中,多关注如下方面相关知识:

 

a55a2d465a58bd3b513bc0be65e6bae.png

 

    1、专注类别:爱好可以广泛,但是书画艺术品收藏不可太广泛,尽量专注一个门类,可以集中自己的经历在一个精准的领域中,可以更加轻松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收藏能力,建议选取某个时期,某种题材,某个画派甚至某个艺术家的作品。

    2、量力而行:书画收藏不可冒进,需要量力而行。初入行建议多学多看,多参与活动。可以从艺术家沙龙、展览入手。特别是进入拍卖市场,一定要提前做好预算,防止高位入手,万一无法流通,资金被占用过大,后期计划会受影响。
 
9e381260e58b50d20c6572785e01ad8.png

    3、宁缺毋滥:收藏不可贪多,以精品作品为主。每个艺术家都有自己的擅长领域,如某吴门画派艺术家,擅长山水诗意人物画,他的这类题材近年来在市场流通中持续增值。不过,他的其他创作题材增值就相对缓慢。书画云建议字画投资收藏者投资收藏字画时最好选择精品。

    4、持续学习:这里的持续学习,是指专业能力提升,市场分析能力提升,作品赏析能力提升等。这就要求我们查阅大量的书籍,行情分析,艺术家拍卖行情,并且需要和业内人士及艺术家密切交流。

fe18e899a4963ac6c801d3da9a68818.png
 
    5、保持流通:收藏切记只进不出,艺术作品需要通过市场流通方能变现,收藏者需要通过对市场的把控,在保证收益的前提下及时将藏品流通。通过流通变现,保证充足的流动资金,才可以自如的投资其他有收益和增长潜力较大的书画。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