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选购字画注意什么?字画悬挂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时间:2023-03-13 09:22:46 来源:中国书画院

    字画可以让空间的文化氛围增加,让空间更具有生命力。合理的作品布局能够提高主人品味,也可以展现环境文化修养,为空间增加光彩,愉悦身心。选购字画需要注意什么?关于字画悬挂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4620f08de6cec26b67f420ebd1f9f93.png

唱支山歌给党听
 
    1、字画的内涵,悬挂的字画往往是主人喜欢的作品,也有可能是主人的精神体现,所以悬挂字画尽量是彰显格局和赏心悦目的作品。

    2、作品与环境的融洽,字画的风格是否和空间整体环境和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空间的装修风格为欧式,推荐油画作品或者彩墨作品,如果是中式装修风格,可以悬挂书法和水墨画。
 
48dc27f1ae580af9d67987fa99955d2.png
钟馗出游图
 
    3、字画的装裱,装裱技术在今年蓬勃发展,各种材质的画框和装裱风格纷呈,同样一幅作品,采用不同的装裱方式呈现或许就可以融入不同的装修风格。

    4、字画与空间的光线结合,悬挂字画的时候需要考虑自然光线和灯光的影响,和谐的光线会让字画的格调更加突出。
 
917c1e8e11c6178b61bba12e662ca89.png

    5、字画和空间大小的关系,一般在酒店大堂或者接待大厅,会悬挂一些气势雄伟,笔墨雄健的巨幅山水作品;玄关一般悬挂斗方或者立幅作品;客厅一般会选用静雅开阔的山水画,可以让家庭空间多一些清新自然的元素。

    6、考虑字画和家具的搭配,简约的家具可以搭配一些简约线条的作品,中式家具可以搭配一些水墨作品,如果家具比较繁复,可以搭配一些厚重的作品。

    7、与环境风水学的结合,在环境风水中,山水画、花鸟虫鱼等题材作品都是比较常见的,如聚宝盆山水画,九鱼图,大吉图等。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