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燕京书画社博鳌分社成立暨开馆首展“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在海南博鳌举行 时间:2021-01-28 08:49:58 来源:

燕京书画社博鳌分社成立暨开馆首展“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在海南博鳌举行


    1月23日,由北京燕京书画社、陕西裕华集团联合主办的“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在海南博鳌镇举行。主办方领导,书画界专家学者及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上,举行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捐赠仪式,捐赠的作品为著名画家彭华竞绘制的三幅肖像作品,其中一幅为老红军战士周明街的画像,周明街是海南琼崖纵队娘子军唯一一位健在的成员,今年已经96岁高龄,她为革命事业付出的艰苦奋斗值得我们感恩和尊敬,彭华竞为革命老前辈画像,也体现出一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书画联展是燕京书画社博鳌分社成立后的开馆首展,作者为燕京书画社推出的“燕京人物”六位著名画家。展出精品力作30余幅,题材丰富广泛,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既有表现祖国强盛,山河壮美的主题作品,也有艺术家们在海南写生,描绘热带雨林、渔村这样特殊风情的作品。
 
    在燕京书画社成立41周年之际,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启动向南布局海南自贸港,成立燕京书画社博鳌分社,在文化大繁荣的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博鳌分社将定期组织书画展和书画家们写生创作,将更好的宣传海南的人文美景。同时,促进两地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活跃海南人民文化生活,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郑州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1月23日,郑州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郑州市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郑州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郑州美术馆馆长罗鸣当选为主席。长期以来,郑州市书法家协会带领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围绕繁荣发展书法事业,普及书法艺术,培育书法人才,组织采风活动,举办书法展览,加强对外交流,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书法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路线,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郑州市文化建设的一线,创作出一大批优秀书法作品,在国家、省级书法展览中频频亮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的郑州市书协领导班子将率领广大书法工作者,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树立德艺双馨的书法家形象,回报社会各界对于书法事业的广泛关切和殷切期望。

印度尼西亚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洞穴壁画

    印度尼西亚的研究人员在苏拉威西岛上的一个洞穴内墙上发现了一幅“疣猪”画像,经考古人员调查,这幅壁画可能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古老洞穴壁画。研究小组表示,这幅画可追溯至45000年前,尽管研究人员以前也发现过此类疣猪的形象,但这幅画比之前的发现还要早13500年。
 
    近年来,苏拉威西岛就以喀斯特洞穴丰富的史前艺术而文明,考古人员在该地区已发现数百个洞穴以及内部遗留的动物壁画,包括此前已知的早期人类与动物互动的图画。
 
    此次发现的“疣猪”是冰河时期苏拉威西岛岩石艺术中最常被描绘的动物,它们善于挖洞,主要分布在热带雨林和沙漠地区,它们既是人类食物,同时也是一种艺术灵感。史前洞穴艺术的发现不仅向我们暗示了苏拉威西岛疣猪在古代狩猎文化中具有的深刻象征意义,同时也为我们了解远古时期人类的生活方式和文明形态提供一些最为直观的认识。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