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山西省第九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0-12-10 08:34:00 来源:

山西省第九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山西美术馆举行

 

    展览从投稿到评审较往年都有更多改进,所有投稿者通过网络报名并直接邮寄稿件,扩大了书法爱好者的参与度。评审程序更加完善,加大了监督力度,参与群体更多元,作品风格形式更加丰富。
 
    展览共收到来自全省范围内1400余件投稿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出参展作者584名,其中优秀作者20名,入展作者136名,入围作者428名。展出的作品取法多元、风格多样,全面体现了山西书法篆刻者在新时代书法创作的新风貌。
 
    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作为山西省书法界的一个品牌活动,不仅在普及书法艺术,激发广大群众的书法热情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于推进山西书法与时代相结合,挖掘书法新秀方面更具有深远的意义。

场景——万荷艺术展在北京万荷美术馆举行

    12月6日,“场景——万荷艺术展”在北京万荷美术馆举行。

    展览展出了关伟、吕鹏、顾小平、姜哲、杨劲松、张晋、张晴、张秉坚八位艺术家创作的五十多幅佳作,涵盖了油画、国画、影像、雕塑等多个艺术形式,其中大部分作品均为疫情期间的最新创作,展览以独特的艺术气息为观众和藏家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感受。

    参展的艺术家们都有着自己的语言形态,有的是中国绘画的传统,有的是民间艺术的感觉,有的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绘画的媒介,甚至把一种属于工匠的匠心的这样一种形式、技法融入到当代表现里面,风格多样,且都是属于自己的发展,都属于自己的发现和研究的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3月6日。

崔世广诗书集《雪池诗墨》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12月6日,崔世广诗书集《雪池诗墨》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北京介居书院美术馆举行。来自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美协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参加了研讨。大家从诗歌创作和书法创作两个维度进行交流,各抒己见,氛围热烈。
 
    《雪池诗墨》是崔世广积累数年,从创作的作品中精心甄选出二百余首收录成集。每首诗均配以作者专为诗作书写的书法作品十分精致。诗集分为路上、故乡、雪池、远方,记录作者旅行见闻、生活野趣、读书偶得生实感等。
 
    崔世广不但是一位书法家,同时也是一位饱含情韵的诗人。这册《雪池诗墨》诗书一体,美轮美奂、相得益彰。在他的笔下,关怀着家国天下,描绘着春夏秋冬。
 
    现场还展出了34件崔世广书法作品,均是诗书集中的诗稿原作。一点一画,仿佛把观者带进了那个充满逸气的诗书世界,诗的自由,书的法度,相互激荡,相互融通令人动容。

佳士得:从香港到纽约  双城联拍为年轻艺术家开拓市场栖息地
 
    佳士得“从香港到纽约:现当代联合夜拍”近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圆满落槌。香港拍场势如破竹,以4.04亿港元的总成交额和百分之百的成交率为佳士得晚拍再续辉煌。奈良美智创作于2009年的《橙色特工》领衔香港拍场,此次也是该作品首次亮相艺术市场,以3800万港元起拍,经过数轮竞价后最终以6597万港元成交。
 
    此外,香港拍场的另一大看点主要集中在莎拉·休斯、阿莫奥克·博福等多位年轻艺术家身上,这些年轻艺术家以独具一格的艺术魅力纷纷打破个人拍卖记录。尼古拉斯·帕蒂创作于2014年的《静物》,从420万港元的起拍价,一路飙升至1045万港元成交。而达娜·舒茨的《升降机》则以5005万港元成交,大幅刷新艺术家的个人纪录,为当代艺术市场阵营提供源源不断的鲜活血液。
 
    相较于香港拍场的激烈角逐,纽约拍场则稍显平静,31件上拍作品斩获总成交额6794万美元。以光和色彩的技术革命对欧洲现代主义绘画产生巨大影响的印象主义在纽约市场经久不衰。4件作品全数成交,后印象派艺术家劳特累克的作品更是以906万美元成交价,成为本场最高价作品。
 
    跨地域联拍作为一种新的拍卖模式不断出现在今年的艺术市场,而两座城市的拍卖对比也让我们感受到,现代主义巨擘以其经典持久的影响力在国际市场中依旧保持稳定态势,但是随着人们视野的不断拓展和对新事物的好奇,年轻艺术家正以强劲势头不断涌入新兴的当代艺术市场。

天人之迹——王辉湘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京举行

    11月28日,“天人之迹——王辉湘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举行。
 
    王辉湘在尊重甲骨文原貌基础上,将《周易》全本以甲骨文籀文书法形式完整表现,甲骨文作为迄今最早的成型汉字,不仅艺术造诣已达到相当之高的水准,且奠定了中国书法艺术的走向,开了书法艺术之先河。
 
    王辉湘不仅自己对甲骨文书法进行长期的学习研究,还积极组织群众对甲骨文学习和推广活动,对广大群众认识、理解、欣赏甲骨文有一定积极意义。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