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中·源”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0-09-22 08:20:40 来源:

“中·源”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展


    “中·源”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创作的二百余幅作品,体现出周口师范学院立足地方文化,强化当代教育理念,是以“大美术观”与“大教育观”作为人才培养立足点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作品涵盖架上绘画、综合材料、国画、雕塑等多种题材和种类,从侧面反映出河南高等院校教师在深入科研、潜心教学的同时,在艺术创作上同样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多样性。

广州番禺福涌小学以红色文化推广少儿美育教学 

    近日,在福涌小学刘春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油画班”的学生们来到福涌村的一个自然村“涌边村”的“陈氏祠堂”。这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建筑,是广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已被辟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祠堂里陈列着大量的图片,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番禺地区领导的抗日活动和主要领导人、英雄烈士的事迹。孩子们被那段为民族独立而战的峥嵘岁月所感染,他们纷纷拿起画笔,画起了写生,表达着感想。
 
    刘春英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妈妈,自从开办“油画班”以来,她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学校的美术教育上,在村里辛勤耕耘,为基层美术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3年,由于她的主动争取,在全国著名的“蒲公英行动”美术教育公益项目支持下,学校成立了“蒲公英行动”福涌小学外来工子女油画班,实行全额免费,七年来,她的“油画班”硕果累累,学生们创作了一大批作品,很多都是赞美番禺、沙湾和校园生活的优秀油画作品,受到业界的赞誉。

古镇西阎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山西翼城县举办
以文化助力精准扶贫 用艺术点亮美丽乡村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人民摄影》报社等单位在山西翼城县西阎镇举办“古镇西阎”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翼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采风创作基地的建立,为艺术家们了解、认识翼城的文化和风光搭建了一个便捷的平台,通过艺术家们的作品向世人展现西阎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秀丽风光、让文旅融合更加靓丽、更具活力。展现翼城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辉煌业绩。
 
    通过采风写生,进一步调动广大文艺家的创作积极性,鼓励广大艺术家继续深入群众、深入扶贫攻坚一线,创作更多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老百姓幸福生活的精品力作,以文艺创作的形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问学:汪碧刚书法展”亮相中国政协文史馆 

    9月19日,“问学:汪碧刚书法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副院长张飙,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汪碧刚饱含深情地展出71幅作品,呈现出他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对书法文化人民性、时代性的思考。展览分为“文以载道”“澄怀观道”“问学之路”“道技并重”4个部分,其中,巨幅榜书《美丽中国》彰显了他的家国情怀;《问学散论十五则》《论书十则》及多幅自撰联句则是汪碧刚多年来的习书心得,展示其书外功夫;汪碧刚在《论书十则》谈到“书家要有家国情怀与文人担当”“书法融入大美新时代”“推进书法进课堂”等,凸显其社会责任感。尤其“问学之路”部分展出的汪碧刚400余万字著述、15本专著以及手稿等实物文本资料,体现了作者日耕夜读、苦心求索的心路历程。
   
    据悉,《问学:汪碧刚书法集》已于2020年8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纽约亚洲艺术周:苏富比推出中国艺术珍品专场

    纽约苏富比亚洲艺术周即将启幕,将于9月23日举办的“中国艺术珍品”专场中,藏家将有机会目睹300余件中国艺术佳作,内容涵盖商代至民国各个时期。
 
    本场拍卖将重点聚焦于比利时著名艺术品收藏家阿道夫·斯科特(Adolphe Stoclet)的经典旧藏——战国青铜琉璃乳钉纹方壶。这件器物曾参加1935年轰动世界的《中国艺术国际展览会》,青铜上饰以金银及彩色琉璃,锦绣卓绝,代表了战国时期青铜工艺的巅峰,此次估价在250万至350万美元。
 
    清乾隆青花釉里红缠枝莲纹赏瓶出自景德镇官窑烧制,将中国传统瓷器造型元素与创新的技术融合一起,展现了乾隆皇帝对瓷器欣赏的高雅品味,本次估价在15万至20万美元。
 
    此外,一组出自日本藏家早期收藏的铜鎏金佛造像、来自纽约私人珍藏的明代青花瓷、一幅程十发旧藏扬州八怪之一的李鱓手卷以及豪格(Hauge)藏品中的精美艺术品都将成为本次拍场的重要拍品。

“天地生灵·宋源文版画作品展”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举行

    “天地生灵·宋源文版画作品展”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举行,展览首次集中展示宋源文于2008年和2019年捐赠给古元美术馆的93幅版画作品。
 
    宋源文是中国著名的版画家,美术教育家,曾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兼任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作为第二代版画人的杰出代表,宋源文上承三四十年代前辈版画家新兴版画的优良传统,下启新时期以来中青年版画家的一代新风貌,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展览分为天、地、生灵三个部分,从不同角度诠释着人性的真实,表达时代的气息。这批作品有别于他早期之作,更多的是对天、地、人,对自身、宇宙、自然的关照,显现的是人性的宽厚与伟岸,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与古元艺术精神一脉相承。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